球迷狂欢夜 北京男篮“冠军之夜”值得借鉴

    北京男篮举办的“冠军之夜”球迷大聚会,在CBA创造了3个“第一次”——第一次有客场夺冠的球队在半个月之后回到主场重现举杯一幕;第一次有球队和球迷举办如此大规模的、流程设计如此精心的聚会;第一次有如此之多的球迷自愿买票来参加,而这些票款将捐献给西藏的小学生。
    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拉近了球队和球迷之间的感情,以往球迷们买票进场看球,看到的都是偶像们作为运动员的一面,但这次他们更多看到了偶像幕后的生活——原来“大树”张松涛的厨艺很棒,原来孙悦能歌善舞,原来朱彦西如此可爱,原来闵鹿蕾这么的平易近人……在球迷的眼中,这些平日只能远距离观看的明星们一下子变得立体起来。而且整个活动现场以娱乐为主,台上台下不停互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球迷们热情不减,营造出的氛围甚至超过了一场正式比赛。
    尽管只是一场轻松的聚会,但北京队的这次活动却在无意之间给其他球队提供了一个借鉴。在职业化联赛的今天,球迷无疑是一个重要群体,没有球迷的支持和参与,无论是联赛还是俱乐部都无法健康发展下去。所以,如何为球迷服务,增强球队和球迷的粘合度,应该成为各家俱乐部的一项重点工作。在NBA,大部分球队会通过社区活动、公益活动等形式吸引球迷互动,但在CBA,很多球队虽然也都举办过类似的球迷活动,但一直没有一个让人印象深刻、有特色、常态化的形式,这是CBA在未来发展中需要弥补的一环。毕竟,球场上的“最佳第六人”是不可或缺的。

(梓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