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足坛外援——上海双雄:外援霸气 本土球员更硬气

    在2015年中超联赛的版图上,上海成为一个万众瞩目的坐标。这个以唯一一个拥有3支中超球队为傲的城市,本赛季更加扬眉吐气。
    申花和上港的爆发,两队的超级外援们显然功不可没。申花的巴西前锋恩里克此前名不见经传,但在中超新赛季开赛三场进四球;上港的海森风头也不逊色,这位上赛季以19球获得“中超铜靴”的瑞典国脚新赛季三场进三球,是新赛季各支中超球队中唯一一位场场都有进球的球员。面对本赛季前所未有的激烈竞争,没有顶级外援肯定是不行的,但申花和上港只是靠外援吗?显然不是。
    前两年甚至还一度要为保级而战,如今的申花在中超前三轮战罢能够力压恒大、国安等强队,靠的是内外结合。引进卡希尔、苏祖、帕帕多普洛斯以及王赟、张璐、吕征、李建滨和邓卓翔等内外援后,申花的实力得到明显提升。卡希尔、恩里克、苏祖的表现都很亮眼,但国内球员们也不逊色,比如凭借最近几轮比赛的优异表现,张璐还入选了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三战全胜所体现出来的攻防转换速度和能力,是靠申花场上的每一位队员共同努力完成的。但想要平稳地在复兴之路上走下去,申花还得继续踏踏实实地准备接下来的比赛,继续全面发挥内外援的综合实力。
    相比申花和上港的国内球员风头更盛,近期已经成为国家队一股不可忽视的新锐风潮。颜骏凌、蔡惠康、武磊和于海都得到了佩兰的征召,在与海地的热身赛中,蔡惠康、武磊和于海首发登场,并且表现都可圈可点:在郑智缺席的情况下,蔡惠康坐稳了国家队首席后腰的位置;武磊早就成了佩兰的重点培养对象,甚至有意将其塑造为新一代进攻核心;于海的能力更是有目共睹,他和于汉超、郜林组成的锋线三角,将是国家队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最倚重的进攻组合。而在联赛中,上港的国内球员同样表现不俗,甚至完全不逊于外援。尤其是于海,他在首轮对舜天的比赛中打入中超新赛季首球,随后又在对阵申鑫的同城德比中为海森送上助攻,第三轮对阵富力于海又奉献一个进球一个助攻,可以说无愧“半亿先生”的称谓。
    上海双雄要延续开局的盛势,霸气外援不可少,但国内球员的硬气才是长久之计。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