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英超联赛——阿森纳争冠?不是没可能

    距离排名榜首的切尔西七分差距,切尔西还少赛一场,阿森纳能够超越切尔西夺冠吗?不是没有可能。英超名宿基翁认为,以现在阿森纳的状态,他们完全可能在最后七轮与切尔西争夺冠军,想想过去曼城超越曼联的例子,为什么今年不会是阿森纳呢?如此看来,到底阿森纳反超切尔西的几率有多少呢?
    阿森纳一如既往的后程发力,这让人们忘记了他们惨淡的开局以及在欧冠中的早早被淘汰,当然也忘记了每当阿森纳出现成绩下滑,那些让温格下课的呼声。对于枪手来说,这一切都是每个赛季的老生常谈,如果没有这些,也许就不是阿森纳了。所以每当在赛季初有人问温格是否会继续留下时,也许答案都只有肯定的一个。
    与上个赛季相比,阿森纳的征程几乎相似,早期起步缓慢,上赛季更有0比6负于切尔西的大败,也被埃弗顿痛击过,被斯旺西和曼城逼平,这些都让阿森纳过早离开了争冠的行列,而早早变成了争四狂魔。特别是被上赛季被穆里尼奥羞辱之后,部分过激的阿森纳球迷又开始了每年一次的倒温。不过,这一切都在阿森纳后程发力打入前四从而再次获得了欧冠入场券才宣告一段落。而人们批评温格的原因之一,就是在花大价钱买入厄齐尔之后,球队仍旧没有摆脱每个赛季只为争四的尴尬,而他们每年的冠军之旅也几乎全部止步于小组赛。
    对于今年的阿森纳,人们本来也有更多的期待,毕竟他们又买入了桑切斯这样的大牌,他与厄齐尔的双剑合璧足以让他们以强技术流体系争雄英超。而实际上,前八轮英超他们只赢下一场球,这源于多方面的原因。首先,阿森纳队内的德国国脚世界杯夺冠之后状态回升太慢,尤其是厄齐尔中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才正式重新回到主力阵容当中。而桑切斯虽然实力不俗,但现在的阿森纳球员与他的特点不太相符,互相之间还缺少默契。再就是每个赛季如期而至的伤病,先是吉鲁,后有维尔希尔、拉姆塞等等,这些都让阿森纳上半程的征程举步维艰。
    当然,他们又习惯性的在下半个赛季回到了正轨。如今他们凭借近期联赛的八连胜冲到联赛第二名的位置,距离切尔西有7分的差距。在谈到现在阿森纳的争冠形势时,温格表现的既客观又乐观。“我们并非不具备这样的实力,但切尔西实在太强大了。而实际上,他们在赛季初已经确立了领先优势。但联赛还有七轮,一切似乎都没有结束。要知道在圣诞节期间,曼城甚至追上过切尔西”。
    同样是联赛31轮战罢,阿森纳的积分竟然与上赛季相同,都是63分,而上赛季阿森纳的这个积分只能让他们排在第四位,他们的身前有曼城、利物浦和切尔西,而最后曼城夺得冠军,利物浦和切尔西分居第二和第三位,阿森纳仍旧是老四的排名。本赛季,冠军的争夺也许更加激烈,但没想到到第31轮时,曼城和曼联都已经掉队,利物浦也被挡在前四之外,似乎只有阿森纳能够挑战切尔西的领头羊的位置。
    温格有足够的理由对挑战切尔西感到乐观,他将阿森纳的本赛季的相对成功,归功于桑切斯的加盟,和贝莱林等小将的成功接班。桑切斯一度被叫做“大腿“,意思说他是可能在比赛中决定胜负的球员,是所有人可以依赖的球员。另外,贝莱林在德比西受伤之后已经成功上位。在上轮比赛中,他攻入自己在阿森纳的第二个入球。而在此后,他也被民调认为是接替巴塞罗那右后卫阿尔维斯最可能的人选。在后腰位置,在阿尔特塔受伤,弗拉米尼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小将科奎林也成为球队的首发,而且每场比赛都会有不俗的发挥,这让阿森纳不太稳固的防守有了保障。
    也就是说,阿森纳可谓兵强马壮,既有厄齐尔和桑切斯这样的大牌,也有保利斯塔这样的后防补给,又有小将们成功上位,这样的阿森纳恐怕是其他英超球队所惧怕的。正如英超著名评论员劳伦森所说的,如果从下半年开始统计积分的话,恐怕冠军应该是阿森纳的啦。
    联赛八连胜,让联赛最终的冠军悬念仍旧存在,而阿森纳是向切尔西发起挑战的最强有力的对手。反观切尔西,在被淘汰出欧冠之后,他们在每场比赛都显得缺少了上半程的底气,照此以往,岂不是给了阿森纳机会?正如曼城超越曼联逆袭夺冠一样,本赛季对于英超争冠来说也是一切皆有可能。

(无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