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联赛东西部“老大”状态大比拼

    虽然早已提前锁定了本赛季NBA东西部常规赛第一的位置,但在发挥稳定性,尤其是距离常规赛结束越来越近的当下,东部老大老鹰却较之西部老大勇士有不小的差距。北京时间4月14日,老鹰就被东部最后一名尼克斯掀翻在地,而勇士则延续了狂飙突进的劲头,击败了还想提升自己季后赛排名的灰熊。
    除了有伤在身的米尔萨普,老鹰在主场对阵东部最后一名尼克斯的比赛中几乎派上了全部主力,可即便如此,上半场比赛东部老大还是全面受制。半场比赛结束时,尼克斯居然以62比49领先。有谁敢相信领先的一队在常规赛战绩上较之落后的一队足足差了43个胜场。下半场比赛,在科沃尔和顶替米尔萨普出场的穆斯卡拉的带领下,老鹰曾一度将比分迫近到只差1分,无奈全场拿下20分的尼克斯中锋杰森·史密斯状态神勇,依靠他的稳健罚球,最终尼克斯112比108爆冷取胜。
    本场输球对于老鹰自然没有什么实质影响,但在季后赛开打之前,连续输球却不是什么好事情(北京时间4月13日他们在客场99比108输给了奇才)。考虑到目前有望获得东部第八的球队全都实力不俗,老鹰想要避免遭遇“被‘黑八奇迹’”的尴尬,还要尽快调整状态。
    相比于老鹰的令人担忧,西部老大勇士的表现则要出色得多。面对还想进一步提升季后赛排名,继而在季后赛首轮获得主场优势的灰熊,勇士13名球员轮番出战,全部有得分进账,“尖刀”汤普森打了不到30分钟就命中8个三分球,拿下全场最高的42分,最终主场作战的勇士111比107取胜。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