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主席表示北京有能力办好世锦赛

    国际田径联合会第198次理事会于4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的一个重要议题就是听取北京田径世锦赛的筹备工作汇报。14日,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以及国际田联理事、北京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协调委员会主席迪戈尔在接受联合专访时均表示,北京完全有能力办好即将到来的田径盛事。
    1999年便开始担任国际田联主席的迪亚克之前已经多次造访中国,他很高兴看到作为田径舞台最高赛事的世锦赛能够来到北京。“中国尤其是北京,已经多次举办过国际级别的重要赛事,比如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种成功本身就是对这座城市承办大赛能力的一种认可,所有人都看到了,这充分说明北京是完全可以把今年的田径世锦赛办好的。”
    迪戈尔对北京田径世锦赛的筹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们对于北京并不陌生,2006年世界田径青年锦标赛就在这里举行,2008年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也取得了成功。北京田径世锦赛无论对于国际田联还是对于中国田径来说,都是今年最大的一项活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筹备工作一切都非常好,住宿、交通、餐饮等协调得很到位。中国举办世锦赛,不仅有来自官方的支持,更有全国人民的支持,所以我相信这届比赛一定会很精彩。”
    迪戈尔认为,北京田径世锦赛对于中国田径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契机,“它能很好地推动田径运动在中国的开展,尤其是可以让更多的年轻人受到鼓励和感染,从而投身其中,有了更多年轻人的参与,田径运动便可以获得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迪亚克和迪戈尔都得知,中国的奥运冠军刘翔刚刚正式宣布退役。迪亚克表示:“刘翔是中国田径界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带给我们很多精彩的表现,还创造过新的世界纪录,他的价值很大。他宣布退役,是一个遗憾,但我认为中国在未来还会涌现出更多像他一样优秀的田径运动员。”
    迪戈尔则说,“最近几年,中国田径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很多新星冉冉升起,刘翔之后,会有更多优秀运动员在跨栏、铁饼、铅球等项目上取得突破,我看好中国田径运动员的潜力,也希望他们能在本届世锦赛上赢得更多的奖牌。”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