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球大师赛挥拍 国羽年轻阵容出战

    4月15日,2015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新城体育馆打响。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派出年轻选手参加,男单由王睁茗、田厚威领衔一批小将,男女双由全英赛冠军刘小龙/邱子瀚、包宜鑫/唐渊渟坐镇。
    本次比赛从15日持续到19日,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156名运动员参赛。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从去年开始降为黄金赛,所以缺少一线高手,同时由于一周之后即将在武汉举行亚锦赛,因此尽管本土作战,中国队仍派出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意在锻炼队伍。
    男单方面,世界排名第八的王睁茗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坐镇上半区,同区还有小将乔斌,不出意外两人将在第二轮相遇。2号种子田厚威处在下半区,很可能在第二轮与队友周泽奇进行内战。其他人还包括薛松、赵俊鹏、林贵埔、黄宇翔、廖俊伟、朱思远和郭凯。
    世界一线选手全部缺席女单比赛,世界排名第17的加拿大选手李文珊成为头号种子,首战对阵中国小将惠夕蕊。中国队10名选手之中,姚雪排名最高,将以3号种子身份出战,其他出战的中国小花有沈雅颖、高方杰、陈晓欣、范梦妍、张艺曼、何冰娇、李云、陈雨霏。
    双打方面,中国队派出了很多年轻组合。男双派出了6对选手,2013年全英赛冠军刘小龙/邱子瀚领衔,他们被列为头号种子。女双共有5对中国组合,今年的全英赛和瑞士赛冠军包宜鑫/唐渊渟再次重组,被列为3号种子。混双有7对中国组合参赛,夺得今年印度超级赛冠军、现世界排名第四的中国组合刘成/包宜鑫成为头号种子,也是夺冠大热门。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