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网球运动员李娜获劳伦斯特别成就奖

    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4月15日晚在上海举行,退役的中国网球名将李娜获得特别成就奖。该奖项在劳伦斯奖16年历史上,仅仅出现过两次,上一次获奖的是2013年的菲尔普斯,这一次是李娜。这一奖项是对李娜赛场内外成就的肯定,其含金量堪比最佳。
    2014年李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1月份进行的澳网比赛中,她夺得了女单冠军,世界排名也升至第2位。凭借上佳的表现,她首次入围了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提名。在2011年,她曾获得最佳突破奖提名。
    当一段短片回顾李娜精彩的职业生涯后,一身黑礼服的中国金花缓缓走上了台,接过了劳伦斯“小金人”。发表获奖感言时,她说:“在台下想了很久上台要说什么英文,但是上来都忘了,在中国有句俗话,叫一孕傻三年。很感谢劳伦斯,把这奖颁给我,感谢你们对青少年的支持,希望以后为公益事业继续作贡献,非常感谢。”
    当主持人问肚子里的宝宝有没有和你一起庆祝时,李娜笑着回答道,“我想要是颁给他一个奖的话,应该是最忙碌宝宝奖。”
    转而娜姐再现霸气获奖感言,“其实我之前想我应该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吧,和塞蕾娜(小威)对抗很多次,希望这一次可以打败她,在我的主场。”
    要说难忘,“难忘瞬间太多了,我得到了最好的礼物,从运动员到妈妈。”她也不忘调侃姜山,“大家应该表扬下他,他下厨,我太笨了。”
    李娜也道出了对未来的规划,“希望可以在中国开网球学校,帮助更多青少年选手享受到网球和体育带给他们的快乐。”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