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射联韩国步手枪世界杯 惠子程逆转摘金

    4月15日,国际射联韩国步手枪世界杯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角逐中,中国枪手惠子程在决赛阶段一度落后榜首多达7环的情况下,最终上演大逆转,以457.3环的成绩为中国队夺得本站比赛第二枚金牌以及一张宝贵的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惠子程与李嘉弘、曹逸飞联手出战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资格赛过后,李嘉弘和曹逸飞分别排名第10和第11位,被淘汰出局。惠子程发挥出色,打出1181环,以第一名身份进入决赛。决赛上,惠子程的对手包括两位奥运冠军——美国的埃蒙斯和意大利的卡普利亚尼,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人纳扎尔。在跪射和卧射结束之后,惠子程的成绩为304.5环,在8位决赛选手中排名倒数第二,落后榜首的挪威队员克里斯汀整整7环。但是进入最后的立射阶段,惠子程开始发力,15枪中有11枪命中10环以上,他的排名一路飙升,最终成功上演大逆转,以457.3环的成绩夺冠,并为中国队收获一张里约奥运会入场券。这样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已经实现了满额。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