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冯用扑救摧垮对手 愿40岁征战世界杯

    坚毅的眼神,无所不在的扑救,37岁的布冯每次登场,一种震慑对手的气场自动生成。一如他习惯把自己拾掇整齐,即使扑倒救球也不会凌乱掉精心设计的发型。布冯诠释的守门员,也可以是优雅的化身。
    北京时间15日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首回合,尤文主场迎战来势汹汹的摩纳哥。对手不仅年轻有冲劲,而且训练有素,他们本赛季法甲16个客场拿下32分,摩纳哥作为“客场杀手”绝不是浪得虚名。斑马军团坐镇主场当然也不能保守,阿莱格里排出了4312这一偏进攻的阵型,比赛中当利希施泰纳、埃弗拉位置前移助攻时,后场实际只剩基耶利尼和博努奇2名中后卫在防守。如此一来,尤文的防线在前20分钟面临强烈冲击,20岁的马夏尔、22岁的卡拉斯科利用速度和技术频频制造威胁,摩纳哥前20分钟足足有7脚射门。“摩纳哥几乎做到了他们计划中的一切,”《天空体育》如此评价法国球队的表现,“但唯独没有战胜布冯,今晚的意大利门神是难以战胜的。”
    布冯在本场比赛中至少做出了4次伟大扑救。第10分钟,摩纳哥中场马夏尔传中,卡拉斯科在距离球门10米处的射门被选位极好的布冯直接扑下。1分钟后,卡拉斯科的远射碰到防守球员后变线,布冯判断准确,用手指将球托出右门柱。下半场摩纳哥攻势依旧犀利,第54分钟卡拉斯科在反击中分球,贝尔纳多·席尔瓦在左侧给出一脚精准的小角度抽射,被布冯单手封出近角。第62分钟,孔多比亚在禁区前沿的一记远射,同样被布冯没收。全场摩纳哥16次射门,全部被布冯一一化解,他延续了近5场比赛零封对手的势头。
    “要不是布冯存在,尤文图斯很有可能面临与阿森纳一样的窘境,阿森纳在首回合主场曾1比3败在摩纳哥脚下。布冯是真正的领袖。”赛后《都灵体育报》送上对布冯的溢美之词。《全市场》也夸赞布冯为“伟大的门将,神一样的发挥”,文章认为“摩纳哥犀利的反击,在布冯面前什么都不是,他是球队真正的定海神针,有布冯在尤文就令人放心。他是球队晋级4强,甚至是争夺冠军最有力的武器。”
    门将的最高境界,不仅仅是为球队保住胜利果实,更是能一次次震慑对手,摧垮对手的信念,让他们对射门产生恐惧。布冯就是这样的门将,尽管已经37岁,他依旧渴望达到世界第一门将的境界。“我对自己很有信心,我状态保持的非常好。我甚至渴望参加2018年的世界杯,在我40岁时我依旧有信心成为世界上最好的门将,我的决心依然很坚定,这一点是最关键的,我依然对比赛的胜利充满着渴望。”在接受《慢镜头》采访时,布冯称希望自己踢到40岁时仍旧保持顶级水平,“如果我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都能保持这样的水平,我仍然还能在顶级联赛上征战两三年。我不想做一个二号门将,我希望踢到40岁时仍然是球队的第一选择。”
    在意甲赛场已出场586次,拿到7次联赛冠军。布冯渴望胜利的心永远不老,他将继续挑战极限。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