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球大师赛年轻“大师”之路已起步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降级为黄金大奖赛后,缺少了一线高手,却成为年轻人的舞台。他们在这里无论是成功还是失利,都是走向“大师”所必须走过的道路。
    郑思维/陈清晨这对混双组合,是16日第一对站在直播场地上的中国队员。去年在福州中国公开赛上,17岁的他们完胜印尼强档阿玛德/纳西尔,令人眼前一亮。但本次比赛,他们没能继续前进,0比2不敌3号种子、印尼组合伊迪/格洛瑞亚。
    “在场上尽力去拼对手了,但是自己太紧张,很想赢,就没有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陈清晨说,“发挥不是很好,赛前准备的东西场上完成不好,没有按照制定的战术去打,中间阶段被对手领先后我们有点乱,回去慢慢练吧,时间还不够。”男队员郑思维的回答更直接。
    曾经的世青赛明星球员,如今越来越多征战在成年赛场,想成为“大师”,他们必须克服更多的困难。“比赛越多,越想一站比一站打得好,就会给自己造成压力。”郑思维坦言。
    同样,从青年组转战成年组的还有2014年世青赛男单冠军林贵埔。与马来西亚名将哈菲兹的比赛结束后,林贵埔双手握拳大吼庆祝,因为这又是他成为“大师”路上的一次宝贵经历。面对年龄、经验都高于自己的哈菲兹,林贵埔打得很顽强,一场66分钟的激战,挽救3个赛点,最终2比1逆转对手。
    “赛前做好了输球的准备,来这里比赛就是学习为主,拼出自己的东西。”林贵埔说,这场比赛最满意的地方是自己在困难的时候没有放弃。的确,在对手拿到3个赛点的情况下,他果断进攻,敢于放手一搏。一场险胜之后,林贵埔也创造了他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闯入了黄金赛八强,而此前他大多是在前一两轮止步。“现在,每一场赢球都会给自己增强信心,让自己内心强大起来。”再过5天,他就将迎来自己18周岁的生日,他渴望每一场高水平对决。
    因为是主场作战,中国德比时常出现,年轻对手之间的直接较量也是很多。何冰娇和张艺曼的比拼,2014年青奥会女单冠军何冰娇胜出。上个月刚满18周岁的何冰娇很珍惜这次比赛机会,因为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大师赛。“机会很难得,去年亚青赛和世青赛就没能参加,感觉很遗憾!”与队友打比赛,何冰娇坦言还是有点紧张,更重要的是,随着越来越多地征战成年赛事,何冰娇觉得自己的差距也是越来越大。“前段时间日本的奥原希望和王适娴打了110分钟,如此高质量的对抗,我从来没有打过,也坚持不下来。”何冰娇坦言,在“大师”的路上她才刚起步。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