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六安金寨首发

    4月19日,位于安徽六安金寨县的马鬃岭山花烂漫,一场如火如荼的赛事也在此激情开启——2015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首发站的比赛鸣锣开鼓。
    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是中国登山协会2015年新推出的比赛项目,分专业组、业余组和群众组。专业组全长34公里,从红军纪念碑广场出发,至火车站结束,共有200人参赛。每站运动员都将获得相应积分,全年比赛积分相加从多到少依次排名。“健身步道上有土路,有细石子铺设的道路,有上下坡,依山傍水,风景宜人,对于群众而言是个健身的好选择。”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说。而比赛当日下起的牛毛细雨,让人们在山林中尽享负氧离子的沐浴,很多运动员边走边喊过瘾。
    业余组全长8公里,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与互联网紧密结合,采用线上线下共同比赛的模式,早在20天之前,就有60多支队伍在报名后展开线上比拼,分享链接、点赞最多的20支队伍才有机会参加比赛。而比赛过程当中的各个环节,如剥板栗、梅山水库西观景台拍照、太阳能充电杆充电打电话,红军纪念碑穿军装等等,都必须拍照并分享朋友圈才算完成任务。
    群众组同样8公里,设置相对简单,只设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不计名次,通过参赛的形式向大众倡导科学健身方式,宣传健身步道设施与功能,引导群众利用登山健身步道进行锻炼。
    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金寨县人民政府与六安市体育局承办,宁波北仑酷客体育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