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热身赛三战古巴 检验训练成果

    新一届中国女篮4月21日出发前往浙江,她们将于22日、24日和26日分别在嘉善、嘉兴、平湖三地与古巴女篮进行三场热身赛,以检验3月22日集结以来的训练情况。
    据领队薛云飞介绍,目前全队状况良好,没有大的伤病发生,经过一个月的恢复性训练,全队17人精神面貌饱满,运动状态正在回升。“近期我们主要是进行联赛后的恢复性训练,磨合新的战术体系,全面备战亚锦赛。”他说,“由于全队新人较多,像黄思静、杨衡瑜、周宏华和金维娜等,都是第一次跟队出去打比赛,因而马赫希望她们能尽快地在战术攻防体系上融入全队,尤其是在心态上,更应快速地适应国家队高级别的比赛要求。”据悉,本次来访系古巴正牌国家队。
    中国队今年将面临争夺里约奥运会门票的亚锦赛,因而训练和热身赛将安排得十分紧密,从浙江热身赛返回北京后,中国女篮将在5月21日出访欧洲,与拉脱维亚、立陶宛和塞尔维亚三国女篮进行7至8场的热身赛,之后还有一系列的国内和美国的热身赛。
    训练中记者观察到,队员们在有效的单位时间里,一直在进行着车轮式的高强度对抗训练,在场边随处都可听到她们呼哧呼哧的喘气声,汗水不仅在脸上流淌,而且还会顺着头发往下滴,这些都是训练辛苦的最好佐证。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