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开战在即 国家羽毛球队全主力出战

    2015亚洲羽毛球锦标赛21日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中国羽毛球队派出林丹、谌龙、李雪芮、赵芸蕾等全主力出战。
    本年度的亚锦赛从4月21日至4月26日,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泰国、印尼、印度等2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5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由于亚锦赛最新规定,亚洲排名前10的队员必须参赛,因此各国和地区都派出了最强的阵容。其中就包括韩国羽毛球男双名将李龙大、现世界“一姐”内瓦尔等。中国羽毛球队也同样大腕云集,分两批先后抵达武汉。19日下午,林丹、谌龙、李雪芮等国羽名将,从北京出发率先抵达武汉,另一批刚刚参加完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的王睁茗、包宜鑫等队员,20日上午从常州出发到达武汉。
    中国男单从2009年鲍春来夺冠后,已经拿到了6连冠,其中林丹1人独得3金。而作为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谌龙,还从未拿到过亚锦赛冠军。此次亚锦赛林丹与谌龙的对决最令人期待。林丹力争卫冕,谌龙渴望突破,双方最近两次交手,谌龙都笑到最后。女单方面,亚洲竞争也是相当激烈,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度名将内瓦尔,2013年世锦赛冠军泰国名将拉特差诺,都是竞争对手。
    亚锦赛结束两周之后,2015年苏迪曼杯就将在东莞打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本次亚锦赛队员的状态和表现如何,将成为苏迪曼杯能否上场的参考因素。 

(周圆 邹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