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女篮热身对抗赛 中国队迎来开门红

    4月22日中国女篮对阵古巴队的首场热身在浙江嘉善进行,这是新一届中国女篮本年度集结以来的首次亮相,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队最终以79比67取得热身赛开门红。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孙梦然、黄红玭、陈晓佳、邵婷、露雯。全队三人得分上双,邵婷15分8个篮板4次助攻,刘佳岑13分5个篮板,孙梦然12分3次助攻,纪妍妍9分,张帆、黄红玭、陈晓佳均贡献6分。
    首节一开局,古巴队率先得分,但接着孙梦然就利用内线强攻打成2加1。古巴队虽利用出色的身体素质给中国队制造了一些麻烦,但是中国队坚持灵活多变的内外结合战术,同时配以快攻加突破强攻等多重组合“拳”,让远道而来的古巴队对难以找到攻防节奏,只能外线开炮,但准星欠佳,首节中国队以24比10领先。
    次节,古巴队加强了内线的冲抢和进攻篮板的拼抢,中国队则以硬对硬毫不失位,这使得古巴队的变招未能奏效,4分钟过后,中国队以28比16领先。但在这一过程中,中国队的失误却开始增多,加上古巴队逐渐找到节奏,让中国队的攻防不像首节那般轻松,好在中国队及时叫了暂停,之后重现首节的防守强度和攻防节奏,以40比29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古巴队加强篮板球的拼抢,使中国队的攻防有些吃紧,不过邵婷的三分球让中国队稳定了阵脚。本节结束,中国队以61比45占优。第四节双方拼抢格外激烈,但古巴队却难以攻破中国队的攻防体系。从容的中国队在这一节里,甚至开始磨合阵容。最终中国队以79比67获得胜利。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防守强度较大,球路转移速度较快,内线强攻十分硬朗,一些篮下小配合打得较为自如漂亮。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