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亚锦赛第三日王适娴遗憾出局无缘八强

    2015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今天进入到第三天,中国队遭遇了首场失利,女单名将王适娴0比2负于韩国选手裴延姝,无缘女单8强。
    近来表现不佳的国羽女单,又率先出现状况。3号种子王适娴对阵韩国名将裴延姝,以20比22,11比21告负,成为本次比赛首位失利的中国运动员。对于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王适娴认为对手发挥很正常,还是自己打得不好。“技战术发挥出现问题,整个场上打得比较着急,不是很有耐心。教练一直在提醒我,但是自己情绪控制不好,感觉场上有点控制不住自己,有些情绪化。”王适娴坦言。另外两朵金花李雪芮、王仪涵正常发挥,闯入8强。
    男单方面,中国队4位选手全部晋级。林丹面对伊朗选手法尔兹·汗贾尼以21比9,21比7速胜,轻松晋级8强。连续两场比赛都赢得很轻松,在林丹看来并非是好事。“接下来对手会很强,比赛会变得艰苦,我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更积极地调动自己的状态。”林丹说,“希望自己能够在家门口闯入决赛。”
    头号种子谌龙本场比赛迎战尼泊尔选手,以21比7、21比15连下两城,同样轻松晋级。此外,王睁茗、田厚威也以2比1力克各自对手,携手林丹、谌龙4人一同闯入8强。
    双打方面,中国队依旧保持较高的胜率,一共有12对中国组合参赛,但男双组合傅海峰/张楠、混双组合刘成/包宜鑫、女双组合包宜鑫/汤金华因伤退赛,无缘晋级下一轮。剩下出场的男双、女双和混双各有3对组合,共9对组合打进8强。

(周圆 邹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