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百色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落幕

    第八届中国·百色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暨全国攀岩锦标赛27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凌云县结束全部争夺。
    今年的活动主要包括两大类赛事,全国攀岩锦标赛已于26日在百色市乐业县结束。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24日从乐业县出发,全部赛程为期4天,终点设在凌云县,来自世界各地的25支户外队参赛。本届挑战赛在比赛线路及比赛项目的设置上,与前7届相比有很大的变化,总赛程达到434.5公里,是历年最长。除了以往开设的越野跑、山地车、跑骑交替、绳索技能、登山、定点穿越、皮划艇、溜索、速降、逃生墙等比赛项目外,还增加了溯溪项目。
    经过4天的艰苦征程,拓乐队拿到了两个赛段的冠军,以39小时58分54秒6的总成绩获得最终的冠军。鱼雷7队总用时41小时14分14秒4,将亚军收入囊中。获得第三名的是由4名中国选手组成的哥伦布户外队,他们的成绩是41小时42分04秒0。
    至此,第八届中国·百色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暨全国攀岩锦标赛全部结束,本届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百色市人民政府主办,乐业县人民政府、凌云县人民政府、百色市体育局、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承办。
    自2006年以来,乐业县已成功举办了7届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出色的组织工作和高标准的场地条件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内外运动员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可。乐业县通过这7年积累了丰富的承办大型高级国际赛事的经验,办赛的组织能力达到国内一流。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