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杯围棋个人赛决赛柯洁首夺理光杯冠军

    第15届理光杯围棋个人赛决赛26日下午在合肥结束。中国职业围棋等级分排名前两位的时越与柯洁在决赛中狭路相逢,小将柯洁执白中盘击败时越,在个人职业生涯中首次夺得理光杯冠军。
    此前柯洁相继淘汰了王昊洋、谢尔豪、王檄和范廷钰,时越先后击败了钟文靖、张涛、毛睿龙和胡耀宇。决赛经过猜先,由时越执黑先行,布局阶段黑棋较为主动,随着棋局的进行,白棋大龙一度比较危险。不过面对黑棋的紧逼,柯洁下出强手,并让白棋大龙转危为安。接下来黑棋因为实空不足在中腹放出胜负手,柯洁瞄准对方弱点对黑棋予以痛击。随后时越见黑棋大势已去,中盘投子认输。
    这样柯洁就夺得了本届理光杯围棋个人赛的冠军。理光杯是由中国棋院、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启迪兴业广告有限公司承办。个人赛冠亚军奖金分别为30万和10万元人民币,混双赛冠亚军奖金分别为8万和4万元人民币。在25日进行的混双赛决赛中,唐韦星/於之莹执黑中盘战胜上届冠军时越/王晨星,夺得混双赛冠军。

(王小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