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织圭力克安杜哈尔巴塞罗那公开赛卫冕

    对于锦织圭来说,4月27日一定是一个幸福的日子,他以两个6比4力克黑马安杜哈尔,成功卫冕了巴塞罗那公开赛的冠军。
    “这次赛事的成功会给我在后面的红土比赛中很大的信心,获得冠军的感觉太棒了,我以后还会回到这里。”锦织圭说。
    这场比赛,锦织圭赢得并不容易,比赛一开始,两人便互破发球局,随后两人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顺利保发。来到第10局,头号种子拿到了盘点机会,并依靠扎实的底线实力,将第一盘的胜利收入囊中。
    不过,安杜哈尔没有气馁,在第二盘一开始便破掉了锦织圭的发球局,同时还在第4局两次取得破发机会,不过被头号种子一一化解。随后,比赛就完全被日本人所掌控,3比4落后时,锦织圭连下3局,以6比4拿下了这场耗时1小时35分钟的比赛的胜利。
    “很高兴我卫冕成功,第二盘对我来说很艰难,其实我都不知道我怎么赢的,安杜哈尔今天打得很有攻击性,他一直在场上调动我。我也在试图保持攻击力,可能这是我拿下比赛的原因,但是我不得不承认他今天的发挥比我要好。”锦织圭一如既往地谦虚低调,“我知道他是个很厉害的球员,我昨天看了他的比赛,他是很难被击败的,这不是我发挥最好的比赛,不是我100%的状态,但是重要的是我获得了胜利。”
    锦织圭也成为了继纳达尔、穆斯特、维兰德、伦德尔、纳斯塔塞、戈麦斯之后第七位在巴塞罗那完成卫冕的球员。这也是日本球星个人的第9个冠军,这场比赛过后,日本人作为头号种子的战绩提升为21胜1负。
    周日的决赛也吸引到了拉丁天后夏奇拉和她的男友巴萨球星皮克前来观战。
    2014年之前,西班牙人对巴塞罗那公开赛保持了长达11年的垄断,而打破这一记录的正是卫冕成功的锦织圭。在巡回赛决赛中取得3胜4负的安杜哈尔本有希望继续捍卫本土球员的在此地的荣耀,不过在发挥出色的头号种子面前功亏一篑。
    “这场比赛的水平很高,”安杜哈尔说,“我们发挥的都不错,我在第二盘的状态更好,所以我觉得我应该得到的回报更多,但是我错过了一些机会,不过现实就是这样。我觉得这一周里,我打出了自己最好的网球。”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