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世乒赛全面展开 国乒单打赛场飘红

    苏州世乒赛男女单打正赛于4月28日全面展开。中国队在首轮比赛中没有遇到太大的阻力,全线飘红。特别是在女单正赛中,除了从资格赛晋级的木子之外,其他几位女将均以4比0轻松过关。
    卫冕冠军李晓霞首轮迎战现世界排名第167位的韩国选手黄智娜,整场比赛李晓霞牢牢掌控主动权,以11比2、11比9、11比8和11比6连下四局,昂首挺进第二轮。下一轮李晓霞将迎战加拿大选手张漠。
    木子在资格赛中三战全胜,正赛首轮对阵德国老将斯尔贝雷森,在以11比2、12比10和14比12连赢三局之后,经验丰富的斯尔贝雷森以7比11扳回一局。不过木子面对困难并没有慌乱,她以16比14再赢一局,从而以4比1淘汰斯尔贝雷森。下一轮木子将迎战捷克选手斯特尔比科娃。
    与木子相比,中国女队其他几位选手的晋级之路要更加轻松。朱雨玲以4比0轻取中华台北队的刘馨尹。2号种子刘诗雯4比0击败克罗地亚选手皮特克。头号种子丁宁4比0横扫尼日利亚选手奥绍耐克。削球手武杨4比0完胜卢森堡选手德·努特。
    中国男乒的6位选手也都顺利闯过首轮关。马龙以4比0横扫伊朗选手阿拉米扬,其中在第四局阿拉米杨一度以9比8取得领先,不过马龙对关键分的把握更加果断,以12比10获胜。卫冕冠军张继科以4比1击败罗马尼亚选手约内斯库,樊振东4比0横扫另一位罗马尼亚选手西奥蒂。
    男单2号种子许昕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以4比1逆转新加坡老将杨子。小将方博和梁靖崑以4比1的相同比分,分别淘汰捷克选手考内克尼和匈牙利选手科斯巴。对于自己的世乒赛首秀,小将梁靖崑给自己打6分。梁靖崑表示,没想到自己会那么紧张,赛前睡不好吃不下饭,刚上场时感觉腿有些发软。不过临场指挥的秦志戬教练及时为梁靖崑减压,这位小将随后越打越好,成功晋级男单第二轮。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