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工业大学首届女子足球赛开球

    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出台吹响了足球发展的号角,短短几个月时间,全国各地校园足球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足球热迅速席卷各地校园。日前,安徽合肥工业大学“出版杯”首届女子足球赛开赛,这也是该校体育史上首次女子足球联赛。
    合肥工大体育部负责老师介绍,前不久国家出台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改革方案里对校园足球的定位非常清晰,有三个方面:一、夯实足球人才培养,让更多青少年学踢足球,这是振兴中国足球事业的人才根基;二、校园足球是推进学校体育改革的突破口,足球是先行先试的改革,很快会推广到其他运动项目上去;三、校园足球要落实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部将按照全国校园足球竞赛方案,组织开展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联赛,校园足球将迎来大发展。
    “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学校在保持男女足球队正常训练和比赛的同时,组织举办了我校体育史上的首次女子足球联赛。”该校负责老师介绍。“女生踢足球比较少,但这是很锻炼身体的活动,学习的同时不能忘了身体,希望母校能多举办类似的比赛活动。”即将毕业的体院研究生朱芸晔说。
    记者了解到,合肥工大校园体育活动一直开展的比较丰富,学校运动队很多次在国际、国内和安徽省大学生体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以足球为例,合肥工大男女足球队多年来都保持着骄人的成绩,分别蝉联了4年一度的安徽省第十二、十三届运动会高校部比赛的冠亚军。

(足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