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 中国队力争夺冠

    第18届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29日于天津体育馆召开。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强表示,中国女排将力争在本次比赛中夺冠。
    本届女排亚锦赛将于5月20日至28日在天津举行,是中国女排除世界杯外今年最重要的一项比赛任务,此次亚锦赛前3名将获得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参赛资格。由于本次赛事由此前的京津合办改为天津独立承办,天津体育局局长李克敏表示,天津将全力以赴办好此次赛事,希望中国女排能够在“福地”重夺亚洲冠军。
    李全强介绍了中国女排备战情况,他透露经过漳州和北仑两个多月的封闭集训,中国女排目前状况良好,队伍将于5月初回到北京进行短暂调整后,前往天津进行亚锦赛的最后备战。李全强表示,作为在中国举办的亚洲赛事,人们都期望中国女排能够在此次亚锦赛上夺魁,而中国女排也将以此为此次比赛的最终目标。
    此外,据亚排联副主席蔡毅介绍,本届亚锦赛参赛球队共有16支,赛制与往届没有变化。根据赛程安排,此次亚锦赛60场比赛将分别在天津体育馆和天津工业大学体育馆展开争夺,而中国女排的比赛将全部在天津体育馆进行。

(苏畅  刘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