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斯诺克世锦赛宾汉姆将与墨菲争冠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2015年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英格兰球员宾汉姆17比16绝杀“老乡”特鲁姆普,首次闯入世锦赛决赛,他将与率先进入决赛的肖恩·墨菲争夺冠军。
    本次世锦赛特鲁姆普和宾汉姆均状态出色,前者晋级之路上淘汰了夺冠呼声最高的奥沙利文,后者先后将中国双星傅家俊和丁俊晖击败。
    比赛为33局17胜,分4个阶段,第一阶段特鲁姆普3比5落后,第二阶段小特仍未能扭转颓势,继续以7比9落后。第三阶段特鲁姆普一度将比分追至9比9平,但之后宾汉姆成功反制,本阶段结束时仍以13比11领先。
    比赛进入第四阶段,稳健的宾汉姆继续前行,并以总比分16比14率先获得赛点。随后特鲁姆普调准准星,连续打出单杆108分和129分,一举以16比16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关键时刻宾汉姆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沉着与冷静,多次化解难题,当他取得62比6领先剩两颗红球做防守时,特鲁姆普主动认输。39岁的宾汉姆绝杀特鲁姆普,20年职业生涯中首次闯入世锦赛决赛。
    决赛中,宾汉姆将与同样来自英格兰的肖恩·墨菲争夺最后的冠军。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