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走挑战赛太仓站 陈定夺魁 段丹丹爆冷

    2015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暨全国竞走冠军赛5月1日在江苏太仓举行,在男子20公里竞走的比赛中,伦敦奥运会冠军陈定以1小时19分53秒的成绩夺冠。女子挑战赛方面,19岁中国小将段丹丹爆出冷门,以1小时32分21秒的成绩摘得冠军。
    陈定从2011年开始参加太仓站的比赛,但从未赢得过冠军,当天的比赛中,这位伦敦奥运会冠军从开始便占据领先位置,半程时已经确立了多达一分钟的领先优势,最终他以1小时19分53秒获得冠军,同时他也夺得全国冠军赛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王凯华以1小时21分17秒获得亚军,将个人最好成绩提升5秒。韩国的金贤燮以1小时21分34秒获得第三。
    女子20公里竞走挑战赛方面,中国选手包揽前三,曾在去年获得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女子青年组10公里冠军的19岁小将段丹丹表现出色,击败多位实力强劲的队友以1小时32分21秒的成绩夺冠。侯永波和孙欢欢位列第二和第三。不过按照全国冠军赛的成绩,冠军属于来自内蒙古的毛艳雪,她的成绩为1小时32分17秒。刚刚在3月份的世锦赛选拔赛上打破女子20公里竞走亚洲纪录的吕秀芝中途退赛。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