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积聚人气

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省内赛战罢

足球经理招募大赛受网友热捧

24支大学生足球队将捉对厮杀

2014-2015赛季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历时5个多月的激烈争夺,24支高校足球队从15个省市自治区的近300支球队中脱颖而出。他们将于5月22日展开新一轮对决,争夺4张入围总决赛的门票。
该联赛是我国五人制足球史上高校参与范围最广、竞技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最具规格的大学生体育官方赛事,迄今已成功举办三个赛季。五人制足球具有“高、快、巧”的竞技特点,是一项挑战速度与激情、考验智慧与技巧、绽放魅力与精彩,可观赏性极高的足球竞技项目。

场内比赛激战正酣

本赛季,共有近300支高校足球队参赛,其中既有湖北大学、北京体育大学这样的传统强队,也有新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这样的西部新生力量。截至目前,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山东、福建、浙江、四川、湖北、湖南、重庆、广东、云南、辽宁、陕西在内的14个省市已决出省内赛冠军,江苏赛区也将于近日完赛。
5月22日起,15支省内赛冠军球队、3支西部外卡队、2支“遗珠”队,以及去年的4强球队,共计24支队伍将被分成南、北两大赛区,在昆明和武汉进行捉对厮杀,争夺仅有的4张总决赛入场券。

场外活动精彩不断

长久以来,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深度挖掘中国校园足球文化,并希望将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分享出来,向人们展示当代中国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作为本次比赛的主线活动,足球经理招募大赛受到广大网友的热捧。来自14个赛区的几十位足球经理通过联赛官方平台,分享了自己与球队的故事。在足球经理们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了“玩转我的赛场”的队伍。
赛事期间,球队主题T恤设计大赛也广受大学生们的喜爱。在历时一个月的比拼中,共有近80个院校的学生设计了超过100件生动有趣的特步创意T恤作品,数以万计的学生参与投票和评选,最终决出了13名获奖者。

场边明星热情助阵

有着“乌克兰核弹头”之称的国际知名球星舍甫琴科与亚洲当红艺人(NANA)是本赛季特步大五联赛的推广大使。两位明星的联袂助阵,是本赛季联赛的一大亮点。
省内赛期间,两位大使一直都以明星导师的身份密切关注着各球队的赛况。舍甫琴科专注于对关键球员的考察分析,不时发布微博进行点评,录制视频鼓励球员。而林珍娜则为即将到来的中国大学生足球拉拉队选拔赛做准备。他们均表示,希望可以尽快来到现场,亲自为同学们加油打气。

(陈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