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公牛快船纷纷演绎以“弱”胜“强”

    到了NBA分区半决赛的赛场上,早已没有了传统意义上的“强”、“弱”之分,判断“强”、“弱”的标准不过只是常规赛战绩,所谓的“强”、“弱”都是要加引号的。北京时间5月5日进行的两场NBA分区半决赛首场较量,公牛、快船这两支“弱队”就纷纷让常规赛战绩更好的“强队”骑士、火箭吃了苦头。
    虽然骑士首轮季后赛4比0轻取凯尔特人,公牛则和雄鹿大战6场,可若论人员损耗,少打两场比赛的骑士还要甚于公牛:克利夫兰球队折损了内线悍将勒夫,主力替补JR·史密斯也被禁赛。如此情况下,纵使主场作战,骑士也一直被全主力出战的公牛压制。更让骑士上下吃惊的是,之前状态一直起伏不定的公牛1号罗斯好像找回了昔日“常规赛MVP”的状态和感觉——出场39分钟拿下25分5个篮板5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加之贡献21分、10个篮板“两双”的西班牙人加索尔,公牛以99比92抢回主场优势也就不足为奇了。骑士这边虽然詹姆斯也有19分进账,欧文、香波特还合力取下52分,无奈球队替补阵容厚度不够,其余球员总得分只有21分,未来几场比赛,骑士如果不能挖掘现有球员潜能,争夺总冠军将彻底成为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不同于输得毫无脾气的骑士,坐镇主场丰田中心的火箭原本取胜希望很大:这一方面基于快船核心保罗伤停,另一方面则建立在上半场的领先优势上。没想到第三节比赛,快船的三分球全面开花,不但挽回了劣势,甚至还以“领先者”的姿态进入了第四节。最后一节较量,快船在全场取得26分14个篮板13次助攻夸张“三双”数据的格里芬带领下,继续扩大分差,最终以117比101的比分赢得一场大胜!从赛后技术统计看,快船首发5人全部得分上双,替补出场的克劳福德也拿下了22分,火箭这边则只有5人上双,之前季后赛场均得分近30分的哈登更是只有20分贡献,外加9次失误。按照快船队医的分析,下一场保罗就能重回赛场,火箭想要抑制住重新迎回“发动机”的快船,难度极大。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