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射箭世界杯赛(上海站)5月6日开弓

    2015“陆家嘴金融城杯”射箭世界杯赛(上海站)比赛5月6日起至5月10日在此间开战,这是上海浦东连续第七年举行这一赛事,决赛将在著名景观滨江大道举行。
    本届射箭世界杯赛共吸引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官员、教练员、运动员参加。比赛设男女反曲弓、男女复合弓个人和团体以及混合团体共10个比赛项目,共计产生10枚金牌。今天为正式练习日,6日至8日三天在源深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预赛和淘汰赛。9日、10日决赛将移师滨江大道。将采用世界杯赛制,男女反曲弓预赛为70米双轮,淘汰赛为70米的距离;男女复合弓预赛为50米双轮,淘汰赛为50米的距离。预赛场地起射点方向为由西向东,在规则允许范围内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间,布置55个比赛专用靶。针对今年决赛场地的变化,国际箭联技术官员克里斯·马什表示,这样做既为了增加足够多的靶位数,也展示浦东陆家嘴的发展变化。他还说,有变化对体育赛事来说是好事,对运动员也是种挑战。
    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是决赛将采用国际箭联认证的电子靶,运动员发射后电子靶能立刻通过激光接受信号并反应出该支箭的成绩,从而使参赛选手、现场观众都能直观感受到紧张刺激气氛。奥运冠军张娟娟说,电子靶是一种新的体验,会带给选手新鲜感,可能会取得更好成绩。
    近年来,射箭项目影响力不断扩大,本次继续执行亲民票价以传播射箭文化。预赛和淘汰赛将开放两个看台供观众免费观赛,决赛票价个人为50元、团体仅为20元,持决赛票观众还可免费体验软式射箭。
    中国射箭队由备战奥运第一阶段选拔的主力阵容组成,力争夺取优异成绩。女队由朱珏蔓、吴佳欣、孟凡旭和徐晶组成,男队由任启状、邢宇、雍志伟和顾雪宋组成。据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郎维透露,目前第一阶段的奥运阵容选拔出男女各12名运动员,通过明年第二阶段选拔后才能最终确认里约奥运参赛名单。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