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宝马公开赛夺红土首冠穆雷剑指法网

    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ATP宝马公开赛在德国慕尼黑落下帷幕。英国球员穆雷在男单决赛中苦战3个小时,以2比1的比分击败了本土球手科尔施雷伯,不但改写了自己“红土赛场无单打冠军”的尴尬纪录,也增强了在罗兰·加洛斯实现突破的信心。
    本场比赛原定于当地时间上周日进行,但因为天气原因,直到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才开打。比赛延迟并没有影响决赛参赛双方的状态:首盘比赛,两人就打得犬牙交错、精彩异常,虽说主场作战的科尔施伯雷有超过91%的一发得分率,无奈在关键球方面,还是经验更为丰富的穆雷占先,英国人也在首盘“抢七”中7比4拿下。次盘较量,两人仍旧纠缠到了第10局,战成5比5平,这次,赢得破发的是德国人,科尔施伯雷也以7比5的比分扳平大比分。决胜局,又是“抢七”,获胜的又是穆雷,甚至比分也是同样的7比4。
    这是穆雷职业生涯首次在ATP红土赛事单打问鼎。之前征战法网的历史中,穆雷最佳战绩是四强(2011年、2014年),此番能否借助红土突破的东风笑傲罗兰·加洛斯,我们拭目以待。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