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女排3比0轻取泰国女排 喜获四连胜

    第一届23岁以下女排亚青赛5日在菲律宾马尼拉进入复赛第二轮角逐。在当天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中国国奥女排以3比0完胜泰国女排,收获了赛事四连胜。
    是役,国奥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晏含、段放,副攻郑益昕、徐玖菁,接应王琦、二传陈馨彤,自由人黄柳燕。虽然泰国女排一线选手已经位列亚洲一流行列,但23岁以下泰国队选手无论身体条件还是大赛经验仍然与亚洲强队的称号有较大差距。
    本场比赛国奥队充分利用发球冲击泰国队一传,收到效果。在较好抑制了泰国队进攻速率的情况下,国奥队刘晏含、郑益昕等两门重炮在第一局比赛中给泰国队防线制造了极大压力,国奥队以25比13轻松取得开门红。随后的两局比赛国奥队主帅徐建德不断调兵遣将,龚翔宇、宋美丽、王梦洁等年轻选手先后登场,即便进行大范围的人员调整,国奥队仍然在比赛中完全掌握主动,最终以25比10和25比12直落两局取得完胜。
    在收获赛事四连胜的同时,国奥队以小组头名战绩结束复赛。6日,比赛将休战一天,随后将在7日展开交叉淘汰赛阶段的较量。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