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击剑冠军赛举行 广东队揽个人双冠

    5月5日, 2015“阳光酒庄”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二站佩剑)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开打,首日个人赛争夺中,来自国内的97名男佩选手和85名女佩选手上场角逐,最终广东选手笑到了最后,由邓小浩和余欣庭将男、女佩剑个人冠军双双收入囊中。
    除邓小浩外,其余三名进入四强的选手均为上海选手,他们分别为何伟、陈昊聪、刘星宇。而邓小浩在当日的比赛中也成为“克沪高手”,半决赛中15比14战胜何伟后,邓小浩在决赛中再以15比12击败陈昊聪顺利登顶。女子佩剑的争夺则在广东选手余欣庭、江苏选手张雪倩、天津选手邵雅琦、湖北选手殷海云之间展开,四名选手同样也是新赛季涌现出来的优秀年轻队员,而此前呼声更高的沈晨提早出局,钱佳睿因伤退战,也让四名新秀之间的争夺更为激烈。
    此前刚刚在同一片场地举行的世界杯赛场上,中国女佩的姑娘们发挥不够理想,本次全国赛也是她们找回状态的一次机会。但也可以看出队员们体力不佳,余欣庭在比赛中因伤数次请出大赛医生,但仍凭借顽强的意志坚持到了最后一刻,尤其在决赛局对阵邵雅琦时,在11比13落后的局面下连追4剑,逆转夺冠,邵雅琦收获银牌,殷海云和张雪倩并列第三。
    赛后,中国女子佩剑队主教练茅祎勋表示,进入四强的选手都是国家队主力阵容,打出这样的成绩也说明她们对比赛很认真、很投入,也希望她们通过国内外比赛可以积累更多比赛经验,最终为中国队争夺里约奥运会积分尽一份力。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