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一天两个“惨案”富力鲁能惨败出局

    用一个什么词来总结中超球队本届亚冠的表现?虎头蛇尾,喜忧参半,还是什么?第一轮4支队全胜时,中超一派要横扫亚冠的景象,但及小组赛最后一轮,4支中超队1平3负,还好,恒大、国安两个队以小组第一出线,但更糟的是,富力、鲁能双双“被惨案”,中超传统“惨案队”又新添了富力“新成员”。
    而对于鲁能来说,“惨案”就像是鬼上身——已侵入骨髓。
    上轮主场0比5被大阪钢巴羞辱,5战只积4分的富力早已失去出线资格,但客场面对主场曾击败过自己的武里南联队,报一箭之仇本是唯一的追求,但没想到却再以0比5惨败,再创新的耻辱史。
    第6分钟,卢琳在左侧大禁区角上一记右脚脚内侧兜射,打出强烈弧线吊向球门后角击中远端立柱与横梁夹角弹回场内,但这不但没成为富力良好的开端,反而几乎成为富力全场唯一一次机会。第14分钟,武里南联队第一次射门就取得进球,马塞纳左路斜传禁区,迪奥戈甩开富力两名后卫点球点附近凌空破网。
    第35分钟武里南联右侧角球机会制造混战,禁区外高瑟基大力远射被张世昌扑出底线。但武里南联队利用这次角球扩大了比分,努暖开出右侧角球,图涅斯高高跃起力压金洋洋头球攻门入网。6分钟后,富力球门再告失守,武里南联左路斜传进禁区,于洋解围失误,后点的迪奥戈抢在金洋洋封堵之前扫射入网。
    第56分钟迪奥戈上演帽子戏法,他带球突入禁区,假晃甩开金洋洋防守后左脚抽射,张世昌虽碰了下球,但却没能阻挡皮球入网。此时富力已彻底崩溃,4分钟后,武里南联队后场过顶长传,马塞纳拿球单挑金洋洋后右脚打门,球碰金洋洋腿折射进网。
    武里南联队出线,富力耻辱垫底出局。
    相比于富力,鲁能赛前还有一丝理论上的出线希望——客场击败曾主场1比4输过的全北现代。他们也曾把这“微弱的希望”维持了45分钟。
    第25分钟后,全北现代韩教沅助攻李在城破门。第45分钟,王彤禁区内挑球过人后吊射破门。但下半场,“习惯性崩溃”的鲁能被对手连进3球,再次跌入万劫不复之地。
    开场4分钟,山东鲁能差点破门。蒿俊闵反击中送出直传,杨旭快速插上形成单刀,可惜射门被门将挡出,塔尔德利断球回做,跟进的刘彬彬大力远射偏出。
    在双方各有几次有威胁射门后,第25分钟,韩教沅边路传中打在郑铮脚上产生诡异弧线刚好越过王大雷和防守队员,跟进的李在城头球攻门得手。第45分钟,蒿俊闵中场附近送出长传,王彤禁区内停球后挑过两名防守队员后吊射,球越过门将飞入网底。
    第51分钟,李东国赢得边路任意球,埃尼尼奥送出精准传中,金亨镒摆脱乌索后飞身头球破门。之后全北现代连续换上埃杜和莱昂纳多两名外援加强攻势。第79分钟,埃杜禁区内被戴琳拉倒,鲁能被罚点球,埃尼尼奥轻松罚入。
    鲁能直到第86分钟才做出第二次换人,库卡以韩鹏换下戴琳。但2分钟后,莱昂纳多直塞山东鲁能空当,埃杜杀入禁区形成单刀,面对王大雷轻松推射破门。
    主客场两个1比4惨败于全北现代,鲁能的亚冠耻辱史何时才是个尽头?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