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马德里网球大师赛 费德勒爆冷出局

    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ATP马德里大师赛在西班牙进行了单打第二轮的较量,作为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并没有展现出舍我其谁的霸气,反倒在首场比赛中就败给了比自己年轻14岁的澳大利亚95后小将高耶克斯,无缘职业生涯第24座大师赛单打冠军奖杯。
    费德勒和高耶克斯的较量早在年初的澳网就曾被普遍提及,那时候以高耶克斯为代表的澳洲新势力势头正盛。按照赛程,费德勒原本应该在八强战对阵高耶克斯,没想到那时候“瑞士天王”出人意料地败给了意大利人塞皮,让这场全澳大利亚乃至全世界关注的“新老势力的直接对话”被拖后。4个月之后,两人终于在马德里大师赛男单次轮碰面了——费德勒首轮轮空,高耶克斯则是在2比0轻取西班牙球员特拉弗尔之后晋级第二轮。
    首轮轮空和状态正佳体现在赛场上,就是费德勒开局发挥不佳,而高耶克斯咄咄逼人——首局比赛,20岁的澳大利亚小将就破了费德勒的发球局,并以2比0的比分领先。但之后,费德勒迅速扭转了比赛局面,将首盘较量拖入“抢七”,并以7比1的比分拿下。
    就在所以人都认为经验、实力都更强劲的费德勒将直落两盘晋级第三轮时,高耶克斯却发挥出了“天不怕、地不怕”的巨大能量,次盘比赛,在开局0比2落后的情况下,高耶克斯硬是7比5获胜,将总比分扳为1比1平。
    决胜局较量,二人在都没有破发的情况下再次进入“抢七”,费德勒虽顽强地挽救了5个赛点,但也遗憾地浪费了2次终结比赛的机会,最终被势头更胜的高耶克斯14比12拿下,总比分1比2出局。
    赛后费德勒承认,高耶克斯的强力发球让他很头疼,并断言高耶克斯一定能拥有光明的未来。
    在同时进行的其他比赛中,穆雷、锦织圭等高排位选手全都顺利晋级下一轮。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