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半决赛首回合 梅西出彩 巴萨完胜

    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2014/15赛季欧冠联赛半决赛首回合再赛一场,在诺坎普球场巴塞罗那主场3比0完胜拜仁慕尼黑。梅西成为关键先生,他在3分钟内梅开二度,并在补时阶段助攻内马尔锁定胜局。
    其实双方的欧战历史战绩拜仁占尽优势,双方此前交锋8场拜仁5胜2平仅1负,尤其在2013/14赛季拜仁在欧冠半决赛两回合总比分7比0双杀过巴萨。但本场拜仁伤兵满营,首发阵容不得已轮换了7人。上半场几乎变成拜仁门将诺伊尔的扑救表演,他多次化解巴萨的射门,力保拜仁球门不失。下半场中段巴萨的体能有所下降,攻势也逐渐放缓,拜仁防守压力有所减轻。但就在此时,巴萨利用梅西超强的个人能力撕开了拜仁的防线。第77分钟,阿尔维斯前场断球助攻梅西,后者在禁区外以一记反弹球打中右下角。仅过了3分钟,拉基蒂奇传球,梅西在禁区右侧晃倒博阿滕后挑射右上角破门,比分转眼变为2比0。至此梅西本赛季的欧冠进球数达到10个,独霸欧冠射手榜首位。同时,梅西的欧冠总进球数达到77个,再次超越C罗,睥睨整个欧洲赛场。第94分钟梅西直传,内马尔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他在面对诺伊尔时冷静低射,帮助巴萨取得3比0的完胜。
    取得欧冠9连胜的巴萨,追平了俱乐部在2003年2月创造的欧冠连胜纪录。算上各项赛事,红蓝军团在进入2015年后的30场比赛取得了27场胜利,胜率达到了90%,他们进94球失17球,其中完成16场零封对手,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数字。但拜仁真的和巴萨差距如此之大吗?并不是。不得不说,阵容不整尤其是两翼里贝里、罗本的缺席大大削弱了拜仁的进攻能力,从而导致德甲巨人全场都在疲于防守,很难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拜仁全场控球率达到53%,在控球率上赢了巴萨,这一现象上次出现还是2006年的不莱梅主场,当时德国球队控球率达到52%,此后巴萨再也没在欧冠中输过控球率。拜仁虽然传控占优,但有威胁的传球太少,他们大多时候都是在倒脚,本场拜仁共有8脚射门但没有一次射正。
    “比赛结果是完美的,梅西每天都让我们惊讶。”赛后巴萨主帅恩里克点评了比赛,并指出巴萨还没有晋级,次回合仍需全力以赴。“巴萨创造了多个进球机会,在激情四溢的15分钟里,我们拿下了比赛,但没有拿下淘汰赛。对拜仁的第二回合比赛肯定会非常困难。”恩里克仍然十分谦虚谨慎,但客观地说带着3球优势的巴萨,已经一只脚迈进了欧冠决赛门槛。历史数据似乎也“站在”巴萨一边,此前拜仁在欧战历史上曾7次首回合净负3球及以上,这样的情况下他们从未实现翻盘。当然,球迷们期待的是次回合能有更多悬念和变数,毕竟拜仁依然是全欧最出色的俱乐部之一。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