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面对“旧主”莫拉塔只做最好的自己

    反戈旧主,很多球员会选择大肆庆祝以宣泄曾经被遗弃的不满。莫拉塔却没有。他只是低着头,任凭上前庆祝的队友拥抱他,拍他的脑袋。那一刻,这个22岁的年轻人在想什么呢,是终于证明了自己从皇马青训走出来的不易,还是曾经在伯纳乌那么努力证明自己的不甘。也许都不是,他想的只是成为最好的自己,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
    北京时间6日凌晨的欧冠半决赛,是现为尤文图斯队球员的莫拉塔离开皇马后首次面对旧主。一开场他就非常活跃,积极主动参与球队的进攻并很快就取得了进球。第8分钟,马尔基西奥的右路斜塞帮助特维斯完成射门,卡西利亚斯倒地奋力扑出,此时莫拉塔在左门柱边补射推进空门。这个进球从策动到破门,尤文图斯完成了连续27次传递配合。这个进球也摧毁了皇马本赛季客场444分钟不丢球的数据,莫拉塔成为史上第4个代表国外球队在欧冠攻破皇马球门的西班牙人,也是第7位在欧冠攻破老东家球门的前皇马球员。
    “一位前皇马球员攻破皇马大门,这是欧冠的常见局面,莫拉塔显然也不想成为例外。”对于莫拉塔的进球,西班牙《世界报》轻描淡写,但他们为卫冕冠军被反戈一击感到惋惜也溢于言表。事实上莫拉塔本场完成的不仅是一个进球,他全场有2次射门、3次突破有2次成功、3次争顶全部成功,赛后评分莫拉塔以7.9分当选为本场最佳球员。莫拉塔在场上还成功牵制了皇马后防线的许多精力,他在右路的活动尤其频繁,也能为队友们当支点,为其他球员的插上提供支持,莫拉塔还直接造成马塞洛与卡瓦哈尔拿到两张黄牌。
    尤文图斯在挖掘青年才俊上的眼光,绝对放眼整个欧洲的俱乐部都是数一数二的。从皇马青训走出的莫拉塔,在西甲其实没有多少履历,但尤文关注到了他在西班牙U21国家队中的出色表现,为他开出了令皇马都感到吃惊的价格2000万欧元。银河战舰很快放了人,皇马也在转会合同中加入了2016年夏天前可以回购莫拉塔的条款,回购的价格不能低于出售价格。但皇马太大意了,他们没有像以往将球员出售或租借到西甲其它俱乐部时那样,在合同中加入球员回避条款。也许在银河战舰看来,他们潜意识里觉得在欧战中与尤文相遇的几率不大,就算相遇莫拉塔能上场且发挥重要作用的概率太低。偏偏上天就是喜欢制造这样的命中注定,皇马和尤文相遇,还是在这么关键的半决赛中。皇马后悔吗?嘴硬的安切洛蒂没有承认,但恐怕次回合的伯纳乌球迷会做出回应。
    “我在马德里的朋友给我发了三千条信息问我要门票,但是我只给我的家人留了位置。我必须专注于比赛。我没必要在马德里向任何人证明什么。”赛前莫拉塔就非常清楚,尤文与皇马的关键战役他不能带任何不理智的个人情绪,而是应该竭尽所能为球队的胜利拼搏。他做到了。次回合的伯纳乌,也许将见证一个愈发成熟的莫拉塔释放自我。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