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华龙舟大赛(江西·鄱阳站)成功举行

    2015中华龙舟大赛(江西·鄱阳站)5月9日至10日在江西鄱阳县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来自32支队伍的712名运动员在鄱阳湖水面上抡桨斩浪。
    江西省副省长朱虹,国际龙舟联合会副主席、总局社体中心主任、中国龙舟协会会长冀运希,江西上饶市市长马成祖,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等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中华龙舟大赛今年迈入第5个年头,计划办6站比赛。第3站比赛在鄱阳举行。本次大赛设职业组和青少年组两个组别,共有32支队伍参赛,其中男队24支、女队8支,比去年新增了4支。竞赛项目分别为12人、2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9日进行预赛,10日举行开幕式、半决赛、决赛、颁奖仪式和闭幕式。今年中华龙舟大赛进行了改革,如增加了100米直道竞速;放宽参赛选手的年龄限制,将大学生组改为青年组,“00后”小将也能参赛。
    中华龙舟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主办,是国内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顶级龙舟赛事。

(曹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