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比战大胜绿地 上港继续“学霸”中超

    恒大仍在换帅、换将的阵痛期中煎熬,阿兰尚未伤愈,埃尔克森又要歇好几个月;国安饱受伤病之苦,后防线差点凑不齐人了;鲁能亚冠又被惨案了,一脚深、一脚浅的,他们自己都不知道在干什么;富力也加入了“亚冠惨案队”,0比5遭泰国武里南联队羞辱暴露了他们极度空虚的内心……
    一个亚冠双线作战把4支最优秀的中超队折腾至身心俱疲、“千疮百孔”,前8轮,他们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中超三年级“新学生”上港继续以不败之身“霸占”着中超榜首位置而无可奈何。
    5月9日第9轮中超,上港更在一场焦点战中,5比0大胜同城劲旅上海绿地申花,成为这一轮最为耀眼的球队。同时,这场“上海德比”还以裁判出示了9张黄牌和3张红牌而“载入史册”。
    两队此前中超交锋四回,申花2胜2平保持绝对优势。开场刚1分钟,高迪左路被苏祖放倒,申花获任意球机会。但双方队员禁区里突然推搡起来,卡希尔摘下面具示意有人击打他受伤的鼻子,慢动作显示孙祥和卡希尔有肢体接触,但裁判马宁只给了卡希尔黄牌警告。第8分钟险些失位的王燊超,补位时踢中卡希尔小腿,结果吃到黄牌。
    第10分钟卡希尔禁区内头球回做,高迪禁区外怒射,颜骏凌飞身把球扑出底线,这也是绿地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
    第16分钟,吕征铲断时蹬在达维小腿上吃到红牌,开场不到20分钟,已是1红4黄。由于裁判出牌和判罚过频,导致比赛连续被中断。上半场补时3分钟,孔卡左脚射门打在人墙上弹出,柏佳骏和傅欢同时抢球,柏佳骏铲球时带倒傅欢,结果第二张黄牌被罚下,柏佳骏含泪离场。利用这次犯规,孔卡左脚任意球打穿人墙,球弹地后飞向大门左侧,耿晓峰飞扑时碰到皮球,但未能阻止球飞进大门。
    下半场刚开场,孔卡左路任意球开进禁区,苏祖后脚跟钩球解围,却正打中躲闪不及的帕帕胸部折射飞入大门。第52分钟,傅欢右路直塞,武磊快速拿球突击杀入禁区后小角度射门,球飞入大门远端。
    3球落后下,绿地连续以王长庆和恩里克换下莫雷诺和卡希尔,恩里克刚上场即有一次精彩的连续过人射门。第63分钟,又是孔卡助攻,上港再次攻破绿地球门。傅欢右路直塞进禁区,孔卡脚底拉球过了苏祖,他在失去重心倒地后将球传至远门柱,海森轻松顶入。就在电视放进球慢镜头时,绿地李建滨再被红牌罚下,但他吃牌的原因是辱骂裁判。
    但上港仍未停止进球的脚步,第71分钟,无人看守的傅欢右路起球,海森远门柱头球轻松破门。5分钟后,孙祥左路传中,武磊头球中柱、再弹到耿晓峰身上弹出。2分钟后,上港队吕文君左路劲射被耿晓峰扑住。第83分钟,孔卡左路传球,达维侧身怒射,耿晓峰飞身扑出,武磊再射制造角球。孔卡角球直接攻门,又被耿晓峰奋力扑出。4分钟后,达维禁区外25米处再突然发炮,又是耿晓峰腾空而起单掌把球打出界,若无耿晓峰多次奋力扑救,绿地将丢更多的球。
    本轮另外7场比赛的结果是,辽宁宏运3比2胜天津泰达,杭州绿城1比0击败贵州人和,石家庄永昌2比0胜重庆力帆,长春亚泰1比2负北京国安,山东鲁能2比1击败河南建业,江苏舜天2比2平广州富力,广州恒大6比1大胜上海申鑫。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