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摔跤锦标赛开幕中国队收获四金四铜

    亚洲摔跤锦标赛于多哈当地时间5月7日拉开帷幕,在前三日的比赛中,中国摔跤队发挥出色,在女子自由式53、60、63、69公斤级中钟雪纯、罗小娟、西洛卓玛、周凤力斩四枚金牌,中国队还在女子55、75公斤级以及男子自由式125公斤级、男子古典式71公斤级收获四枚铜牌。
    本次亚锦赛中国摔跤队派出主力队员出战,经过一个冬训的扎实训练三个跤种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尤其是女队表现非常强势。女子53公斤级钟雪纯率先为中国队打响头炮,世界排名第三的钟雪纯在决赛中以10比0的巨大优势战胜朝鲜选手荣米柏拿下冠军。在60公斤级中,罗小娟以4比0战胜日本选手香山吉美摘金。在63公斤级中,世锦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七的西洛卓玛与日本选手村田加奈子展开激战,前5分45秒村田都领先,但最后时刻西洛卓玛实现逆转拿下冠军。在69公斤级中,中国派出仁川亚运会75公斤级冠军周凤降级别参赛,周凤也是75公斤级世界排名第二的种子选手,决赛中周凤以11比0横扫哈萨克斯坦选手艾尔米拉·西兹德科娃,近一年周凤的上升势头迅猛,先后拿下亚运会、克力潘世界公开赛等赛事冠军。
    在女子55和75公斤级中,中国选手李绘和周倩也奋力拼搏拿到两枚铜牌。在男子自由式125公斤级,中国选手邓志伟表现不俗摘得铜牌,这也是中国男子自由式摔跤在本次亚锦赛上获得的唯一奖牌。在古典式首日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日东在71公斤级同样拼下一枚铜牌,这样一来三个跤种中国选手都有奖牌入账。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