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跳跃精英赛李金哲张国伟轻松夺冠

    5月8日,中国田径跳跃精英赛在清华大学举行,中国跳远名将李金哲在本赛季室外首秀中跳出8.26米,轻松击败对手摘得男子跳远冠军。男子跳高比赛中,尽管张国伟冲击2.32米失败,但仍以2.29米获得冠军。女子三级跳远冠军被广东选手李艳梅获得。
    本次比赛是李金哲2015赛季首次亮相室外赛,他在比赛第一轮便跳出了8.26米的成绩,这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世界第三好成绩。第二轮试跳李金哲犯规,随后他放弃了剩下的试跳机会,不过其他对手并没有给他带来太大的威胁,最终李金哲凭借第一跳的成绩轻松夺冠。赛后李金哲告诉记者,第一跳并没有发力,而是以避免犯规为主。对于8.26米的成绩,他认为基本发挥了训练水平,比较满意。曾获得世青赛冠军的王嘉男获得亚军,成绩为8.09米。
    刚刚在美国跳出2.35米的男子跳高选手张国伟在当天的比赛中轻松越过2.29米的横杆,不过在冲击2.32米时三次试跳全部失败。赛后张国伟表示,由于一周之前才回国,目前还处在倒时差的状态,所以他的体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好在2.29米的成绩已经足以让他获得冠军。主场作战的清华大学学生王宇以2.25米的成绩名列第二。
    女子三级跳远比赛竞争较为激烈,来自广东的李艳梅率先跳出14.10米,随后福建选手王乌品同样跳出该成绩,最终通过比较第二好成绩,李艳梅获得冠军。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