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中国队成功卫冕

    “天台山农商银行杯”第四届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5月10日在浙江天台宾馆落幕。中国队在第三轮比赛中3比0战胜中华台北队,成功卫冕女子世团赛冠军。
    本次比赛是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天台县人民政府承办,天台县体育局、天台县围棋协会、天台农商银行协办。天台自古人杰地灵,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的家乡就是天台。前三届比赛得到了华顶茶业的大力支持,韩国队在第一和第二届比赛中连续夺冠,中国队在第三届比赛中首次登顶。第四届比赛由天台农商银行冠名赞助。
    首轮比赛中国队3比0大胜日本队。一台於之莹击败日本小将藤泽里菜,二台宋容慧战胜名将谢依旻,老将芮乃伟击败金子真季。韩国队以3比0击败中华台北队,崔精战胜黑嘉嘉,金惠敏击败张凯馨,朴志娟击败张正平。
    第二轮中国队以2比1击败韩国队,虽然於之莹不敌崔精,但是宋容慧击败金惠敏,芮乃伟战胜朴志娟,中国队最终力克韩国队,扫除了夺冠道路上的最大障碍。中华台北队以0比3负于日本队,黑嘉嘉因身体不适弃权负藤泽里菜,张凯馨负于谢依旻,张正平负于金子真季。
    在10日下午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中华台北队,韩国队3比0击败日本队。最终中国队3战全胜,成功卫冕女子世团赛冠军,韩国队获得亚军,日本队获得第三名。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