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中国围棋名人战 邱峻淘汰柯洁

    第28届“春茧杯”中国围棋名人战16强战5月8日在中国棋院落子。年初曾在百灵杯决赛中上演5局大战的邱峻与柯洁再度狭路相逢,这次邱峻以屠龙的方式中盘击败柯洁,昂首挺进八强。
    在今年初的百灵杯决赛中,柯洁曾以3比2击败邱峻,夺得个人职业生涯中的首个世界冠军。在那次比赛中,柯洁曾在“大雪崩”定式上吃了大亏,赛后表示邱峻给他上了一课。本次比赛由柯洁执黑先行,没想到邱峻在序盘阶段的定式中又下出了新变化,再次给小将柯洁上了一课。柯洁应对失误早早陷于被动,并最终在中盘战斗中惨遭对手屠龙。
    其他几场比赛中罗洗河负于国宇征、彭立尧击败李轩豪、芈昱廷淘汰范蕴若、檀啸负于许嘉阳。由于杨鼎新、黄云嵩和李钦诚赴日参加围棋世青赛,16强战的另外3盘对局延期举行。
    第28届“春茧杯”中国围棋名人战是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承办。          

(王小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