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月后再度“牵手”“风云”默契依旧

    苏迪曼杯中国队第二场比赛迎来大变阵,而最让球迷惊喜的是男双黄金搭档蔡赟/傅海峰的重组。这是两位老将第七次参加苏迪曼杯,也是他们在去年亚运会后,时隔7个月再次“牵手”。
    2比1逆转泰国组合波定/帕卡瓦,获胜。两个人激情依旧,而默契也依旧。
    “哪怕我们一年、两年、三年不组合,我们再配对也会很默契,因为我们配合了十多年了。”傅海峰说。“默契程度还是有的,就是节奏怎么变得更好!”蔡赟表示。赛后,“分手”已久的两人不约而同地谈到了默契。
    为何在首场比赛,就遭遇了丢局?“不像以往,小组赛对手都比较弱,而现在的男双对手都差不多,像泰国这对男双对我们冲击也很大,也很正常,反而是我们自己开局没有很快投入到比赛中,第二局第三局后半段才打出自己的水平。”傅海峰认为。“拼,就是要拼,因为现在打球不仅仅是经验,而是意志,每一分就去争,这一次能赢有运气的成分,更多的是每一分也不放弃。”蔡赟坦言。
    这一年两人都有了新的男双搭档,如今重组,他们也想到了,“赛前肯定做好了准备,因为这种团体赛与其他比赛不太一样,教练会有不同的策略。作为我来说就是一个候补队员,哪儿有漏洞我去哪儿补。”蔡赟表示。
    蔡赟与傅海峰短暂“复合”,球队看重的不是两个人的冲劲,而是经验,“大赛和普通比赛不一样,今天我们就是赢在了经验上。”蔡赟的说法,傅海峰表示赞同,“教练可能是考虑到我和蔡赟在团队赛中的一些经验,让我们先试一下。后面怎么样还不知道,要看教练组的安排。”
    对于两人的未来,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这届苏杯,是我们最后一次配合,因为奥运积分赛已经开始,我们都有了各自的搭档,除非下届汤杯,我们还有机会配对。”傅海峰表示。蔡赟则回答得更加直白,“单项赛我们不会配合了,团体赛还有可能。”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