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朗西斯·泰佛美国新星期待闪耀法网

    弗朗西斯·泰佛,这个对于大多数人还十分陌生的名字,或许会在即将到来的2015年法网赛场上让你大吃一惊!
    1998年出生的泰佛今年刚刚转为职业球员,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凭借在一系列挑战赛中的优异表现,他的世界排名已经从年初的816位蹿升到了293位。同样是个不值一提的排名?但要知道,自1989年的张德培之后,泰佛是ATP赛场上唯一的17岁即进入世界前300位的球员。
    泰佛的父母都是塞拉利昂移民,出身贫苦的他原本没有机会接触职业网球,但因为父亲康斯坦特参与了“美国青少年网球冠军中心”的基建工作,日后又成为了该中心的门卫,泰佛才无比幸运地在四岁的年纪进入了该中心学习。
    接触网球之后,泰佛超强的身体素质和极佳的柔韧性让他成为了各年龄段的冠军,刚满8岁的时候,阿加西就曾表示,这个孩子将成为了未来美国网球的希望。
    泰佛没有让阿加西和为数众所的看好他的人失望:2013年,年仅16岁的他就赢得了“橘子碗”18岁以下年龄组男单冠军,这是这项全球闻名的青少年网球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该组别冠军;同年的法网、温网、美网青少年组比赛中,泰佛也有不俗的表现。
    经过了2014年一年的准备和沉淀,2015年,野心勃勃的泰佛转为职业球员,虽然也经历了不少的失败,但近一段时间,泰佛的进步幅度有目共睹——他先是在萨拉索塔挑战赛以资格赛身份首进男单八强;随后在萨凡纳挑战赛更进一步,首进男单四强;在塔拉哈西挑战赛,他在首轮就挑落了头号种子巴尼斯(生涯首次击败TOP100球员),并一路晋级,成为打进挑战赛男单决赛第四年轻的美国人(之前三位为张德培、阿加西和科兹洛夫),他的世界排名也快速提升了500多位。
    如此杰出的表现也得到了美国网协的肯定,近期美国网协宣布,颁发给泰佛一张法网男单正赛的外卡。我们期待首次亮相大满贯成年组男单正赛的泰佛,能够给全世界带来更大的惊喜。

(凯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