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集训大名单出炉佩兰的备战做得很细

    距6月16日的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第一场客场迎战不丹之战还有一个多月之时,5月11日,中国队主教练佩兰公布了中国队这一期集训的30人大名单。
    从佩兰的开场白及随后他回答记者的问题中,不难看出,佩兰已做了非常认真的准备,他既没有轻敌,又很有信心,还大约不会犯阿里汉当年算错净胜球那样的低级错误。
    佩兰说他从亚洲杯后就开始了世界杯预选赛的备战,他对中国队连续3届世界杯预选赛第一阶段即折戟沉沙了如指掌,并清楚知道卡塔尔是2008年40强赛中国队的绊脚石,佩兰坚定地表示中国队的目标是小组第一,并力争拿下所有的客场。甚至对第一个客场不丹的2300米高原、人造草皮等因素,佩兰都已有详尽的对策,12日他的助手阿里即将赴不丹考察。
    从5月26日至6月5日,国足将赴昆明集训10天,以适应与不丹高度差不多的高原环境。对此,有记者问,有一种适应高原的方法是只提前两天到,反而效果好,佩兰回答说,中国队第一轮轮空,如此有足够时间先去昆明做更好的适应,然后无论提前几天去不丹都不成问题了。
    本报记者问亚洲杯提升了国足队员和他本人多大的信心,佩兰的回答是,他的队员亚洲杯后在中超和亚冠比赛中更有信心了。他的队员本来就很有信心,亚洲杯提升了百分之多少很难量化,但非要量化的话,他认为是15%至20%。
    谈到此番30人名单与亚洲杯时少了蒿俊闵和李昂,佩兰解释说,在高原和人造草皮情况下,他考虑用速度更快、冲击力更强的队员,蒿俊闵从来没出他的视线。李昂则因为在国奥队的比赛中态度有点小问题,但这些队员都在他报给亚足联的56人大名单中。佩兰还几次提及邹正,他认为邹正是国家队需要的左后卫合适人选。
    佩兰的认真还表现他对记者的态度上,新闻发布会他回答了3个问题,然后说会后一概不接受采访,有问题会上提。结果会后他真的拒绝了几位记者的追问。
    5月26日,佩兰将公布最终参赛的23人名单。
    附中国队30人名单
    守门员:刘殿座 王大雷 颜骏凌 曾诚
    后卫:冯潇霆 吉翔 姜志鹏 金洋洋 梅方 任航 于洋 张呈栋 张琳芃 邹正
    中场:蔡惠康 刘建业 朴成 吴曦 郑智
    前锋:郜林 刘彬彬 宋博轩 孙可 武磊 杨旭 于大宝 于海 于汉超 张池明 张文钊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