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精彩对决 京辽主帅惺惺相惜

    上赛季CBA总决赛中的京辽大战,被很多球迷评价为CBA联赛历史上最精彩的对决。两个月之后,京辽两支球队的主教练闵鹿蕾和郭士强再次相聚,参加了某高校组织的“CBA主帅面对面”论坛。没有了赛场上的剑拔弩张和明争暗斗,两位成功的主帅展现出惺惺相惜的一面。
    整个交流过程中,40岁的郭士强向大自己整整一轮的闵鹿蕾表示出了极大的尊重。尽管执教辽宁队已经整整10年,而且还有执教中国男篮的经历,但郭士强认为,自己充其量只能算一位中生代的教练员,而在主教练岗位上站了17年的闵鹿蕾才真正称得上资深教练。所以,每次回到主持人或者学生的提问,郭士强总是很客气地请闵鹿蕾先回答。闵鹿蕾如果没有听清或者没记住提问内容,郭士强则会在一旁提醒,态度很是恭敬。
    “其实我和闵指导有过多次合作,当年我还在国家队打球的时候,他就是助理教练,后来在国家青年队,我是助理教练,他是主教练。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他都是我的前辈或者说长辈。”郭士强说。
    面对郭士强的尊重和赞誉,闵鹿蕾回应说:“其实我和郭指导私下的关系非常非常好,只不过在赛场上,大家各为其主,谁都想击败对方赢球,这是没办法的事。我认为,只要能够打到总决赛这个级别,就已经说明,两位主教练都是成功的。”
    闵鹿蕾更是用使用哈德森的细节说明了郭士强的能力,“2013-2014赛季的总决赛,我们就和哈德森交过手,当时他在新疆队大部分时间就是自己进攻。上赛季哈德森在辽宁队就完全不一样了,他更好地融入了这支球队,如果在场上出现了不合理的投篮并且投丢,他就会主动跟郭指导招手,表示承担责任。这就可以看出来,郭指导对球员和球队的调整是相当明确而且到位的。”
    两位主教练在这次论坛上呈现出了一副和谐温馨的画面,不过到了新赛季的球场上,两人又要成为“敌人”了。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