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打响巴萨晋级坐等对决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2014/15赛季欧冠联赛半决赛次回合打响,在安联球场拜仁主场3比2力克巴萨。但由于首回合的巨大优势,巴萨仍以总比分5比3淘汰拜仁,闯入欧冠决赛。无论决赛对手是皇马还是尤文,与巴萨的对决都将是本赛季欧洲足球的巅峰之战。
    首回合客场0比3的完败,让拜仁晋级决赛的希望十分渺茫。次回合双方均排出与首回合相同的首发阵容,开场后也依旧是快节奏对攻模式。第7分钟阿隆索开出角球,无人防守的贝纳蒂亚头球攻门,巴萨门将特尔施特根飞身扑救碰到了皮球,但仍旧无法阻挡城门失守。第15分钟巴萨还以颜色,梅西直传,反越位成功的苏亚雷斯横敲,内马尔轻松打入空门,巴萨总比分仍3球领先,且拿到了宝贵的客场进球。第29分钟,梅西头球后蹭,反击的苏亚雷斯再次无私传中,博阿滕未能成功拦截,内马尔的射门直入左下角,巴萨反超比分。尽管逆转已经十分困难,拜仁仍加强攻势,没有放弃努力,而下半场开始巴萨逐渐放缓节奏来控制比赛。第59分钟,施魏因斯泰格传球,莱万多夫斯基假动作过掉马斯切拉诺后射入右下角,扳平比分。第74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回传,穆勒破门,拜仁将比分反超为3比2,这一比分保持到终场。
    这是巴萨十年内第四次也是俱乐部历史上第八次进军欧冠决赛。巴萨晋级的最大功臣无疑是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的“MSN”三叉戟组合,本场赛后MSN组合的赛季进球数已达114球,刷新了巴萨史上的锋线三叉戟赛季进球纪录,他们距离C罗、伊瓜因和本泽马在2011/12赛季创造的118球的纪录也仅差4球。在本赛季欧冠赛场上三人总共打入25球,其中梅西攻入10球、内马尔9球、苏亚雷斯6球,已经超过巴萨队史上由里瓦尔多、克鲁伊维特、恩里克三叉戟组合在1999/2000赛季创造的纪录,成为巴萨史上在欧冠单赛季进球最多的前场组合。
    “这是一个令人满意的夜晚,我们快速取得进球,创造进球机会让我们获得信心。在决赛中我们要成为最好的球队,成为配得上冠军的球队。”赛后巴萨主帅恩里克很满意球队的发挥,他认为决赛无论遭遇皇马还是尤文,巴萨都不畏惧。
    回顾本赛季晋级之路,巴萨的确有自信面对决赛。小组赛巴萨碰到了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荷甲冠军阿贾克斯、塞浦路斯联赛冠军希腊人竞技,其中除了输给巴黎圣日耳曼一场外,其他5场巴萨全胜,以小组第一出线。1/8决赛,巴萨两回合3比1淘汰了英超冠军曼城。1/4决赛巴萨再遇巴黎圣日耳曼,总比分5比1双杀对手。半决赛面对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巴萨也兵不血刃,让对手饮恨出局。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