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将战“鸟巢”

    一汽丰田2015年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将于5月20日在国家体育场举行,此项赛事是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的重要热身赛。5月11日,组委会对外通报了该挑战赛的相关情况。
    到目前为止,本次赛事已经吸引了147名国外选手和47名国内选手报名参加。其中国际阵容包括雅典奥运会男子百米冠军加特林、大邱世锦赛男子标枪冠军德左多、莫斯科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冠军奥利弗、男子跳远冠军门科夫等知名运动员,国内阵容则汇聚了李金哲、张培萌、张国伟、谢文骏等优秀运动员。
    比赛共设17个项目,其中田赛8项,径赛9项。男子项目包括100米、110米栏、800米、3000米障碍、跳高、撑竿跳高、跳远、三级跳远、标枪,女子项目为100米、200米、100米栏、400米栏、1500米、跳高、铅球和链球。
    本次挑战赛的一个重要作用是为8月的北京田径世锦赛“预热”,因此赛事筹备、软硬件设施改造都将以世锦赛为标准,同时组委会还会从北京籍裁判队伍中选拔137名优秀裁判员,为世锦赛的裁判员选派做好储备。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表示,“目前北京世锦赛进入加速筹备阶段,这次挑战赛将作为世锦赛的一次重要演练和测试。同时中国运动员也可以借此机会,向世界高水平运动员学习,为世锦赛做好备战。”另据了解,本站赛事正在积极争取明年升级为国际田联钻石联赛。
    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共同承办。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