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众星云集共同期待

    即将到来的北京田径世锦赛将汇聚来自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000名运动员参赛。在5月14日的世锦赛倒计时100天活动上,三位世界级田径明星的到来引起了轰动。尽管他们已经远离赛场,但依然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田径运动的推广作着贡献。对于首次来到中国的这届世锦赛,三人都表示非常期待。
    作为奥运会史上唯一一名单届赛事包揽男子200米和男子400米金牌,并在世锦赛上赢得过9枚金牌的迈克尔·约翰逊在参观了北京世锦赛举办地国家体育场之后,不断表示惊叹,“这个场馆太棒了,如果年轻十岁,我一定会在这里冲击第十枚金牌。”迈克尔认为,“中国田径有着悠久的历史以及广阔的发展前景,世锦赛的到来会给中国年轻的田径运动员们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让他们尽可能多地积累大赛经验,这对中国田径未来的发展无疑是非常有利的。”
    曾在1991年东京田径世锦赛上创造出8.95米跳远世界纪录的鲍威尔曾师从亨廷顿,巧合的是,目前亨廷顿也是中国跳远运动员李金哲的教练,“我听说过李金哲,亨廷顿对他非常赞赏,所以我相信他能在北京的赛场上创造好的成绩,我非常期待看到李金哲的表演。”
    创造过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的一代“栏王”杰克逊说,“当年中国运动员刘翔以12.88秒打破我的纪录时,我感到非常开心,现在刘翔虽然退役了,但我相信在北京世锦赛上一定可以见证更多新纪录的诞生。”
    作为北京世锦赛的推广大使,巩立姣和李金哲届时将在家门口作战。作为一名老队员,巩立姣已经参加过四届世锦赛,最好成绩为铜牌。据她透露,去年她更换了新的外教,经过一年左右的磨合,目前已经比较好地掌握了新技术,“备战工作一切都很顺利,期待世锦赛上我能突破自己。”
    李金哲是不折不扣的家门口作战,因为他就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对于北京世锦赛,已经期待很久了,我会尽全力为中国争取好成绩。当然,也希望更多的观众能够到现场支持我们,你们的掌声和欢呼声会让我们有更好的发挥。”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