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罗马网球公开赛 种子选手男热女冷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罗马网球公开赛继续在意大利进行。男单、女单赛场上,虽然大部分比赛都在高排位种子和低排位选手间进行,但还是呈现出了种子选手男热女冷的迹象。
    男单赛场上,纳达尔、费德勒、穆雷、锦织圭等夺冠热门先后出场。“红土天王”纳达尔虽然在马德里大师赛男单决赛输给穆雷后世界排名下滑到了第七,创造了近些年来的最差男单排名,但还是在对阵土耳其球员伊尔汗的比赛中发挥出了高水平,6比2、6比0实现横扫,强势晋级16强。
    费德勒的发挥同样完美,在全场发出8记ACE,没让对手获得一次破发机会的情况下,7比6、6比3击溃乌拉圭人奎瓦斯。穆雷和锦织圭也延续了今年在红土赛场上的良好状态——前者6比4、6比3淘汰法国人查迪,后者在遭遇挑战的情况7比6、7比5击败了捷克球员韦斯利,赢下本场比赛之后,日本球员已经收获了赛季男单第30场胜利,其在红土场上的战绩更是达到了惊人的9胜1负。
    不同于男单赛场上种子抽芽开花,女单赛场上多名种子选手黯然出局。首当其冲的赛会5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以2比6、6比7的比分败在了阿扎伦卡拍下。当然,阿扎伦卡只是因为之前受伤,世界排名才出现了下滑,实力还是有目共睹,但在近期交手中连续3次输给阿扎伦卡,还是不得不让人怀疑沃兹尼亚奇的“种子”成色。同样输球的高排位选手还有前世界第一、塞尔维亚球员伊万诺维奇,对阵世界排名仅78位的资格赛选手加夫里洛娃的比赛中,尽管伊万诺维奇顽强地挽救了7个赛点,但还是以1比2的总比分告负,首战过后即告出局。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