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进入倒计时 中国女足赴美备热身

    中国女足国家队于5月15日飞往美国西雅图进行世界杯前的最后备战,前往美国集训的25人大名单也浮出水面。在美国进行两场热身赛后,中国女足将于29日前往加拿大埃德蒙顿,为在当地时间6月6日进行的加拿大女足世界杯揭幕战做赛前准备。
    中国女足出征前的最后一堂有球训练课在北航足球场进行,在两个小时里队员们进行了各种传接配合、中前场进攻演练等训练内容,对抗强度很大。训练结束后中国女足主帅郝伟表示,整支队伍现在的求胜欲望都很强,大家都希望在世界杯上取得一个很好的成绩。“队伍现在可以说有一个很高的要求,近期训练的难度也越来越大,队员们也很努力。对于比赛目标不必说太多,我认为还是一场一场来。”世界杯已进入倒计时,最后阶段女足国家队教练组对训练的要求也提升到一个很高的水平,郝伟肯定了队员们在近期的训练状态和水平,“这一段姑娘们不错,都很努力,我们一直也在努力突破一些瓶颈,特别是在技战术的灵活运用上、体能的奔跑能力上。现在一堂课大家基本能够达到14000米的跑动距离,可能比比赛还要多出3000多米。”
    世界杯上中国女足与东道主加拿大以及新西兰、荷兰分在同一小组,目前中国女足世界排名是第16位,同组对手中加拿大女足排名世界第8、荷兰女足排名第12、新西兰女足排名第17,可以说四支球队的实力差距不大。郝伟表示,球队对每一个对手都做了详细研究,每一场比赛的技战术运用也已经有了全盘考虑。“我们对于对手已经心里有数,每一场比赛都要付出最大努力,都要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和对手相比,这支中国女足非常年轻,大赛经验可能是比较明显的劣势,但郝伟表示队伍已经做足了困难准备。“这支队伍确实很年轻,平均年龄只有23.5岁,一支成熟队伍的最好年龄应该是在27、28岁,我们在这方面可能会有欠缺。但是我相信这些孩子们在心理上有所准备,我们也会把困难想得更多一点。”
    据悉,中国女足抵达美国后除了进行日常训练,还将与一支美国职业联盟球队以及澳大利亚国家队展开两场热身赛,以最后磨合阵容和考察队员,并在热身赛后公布最终的23人大名单。目前的25人名单包括门将王飞、张越、赵丽娜,后场李佳悦、李冬娜、刘杉杉、庞丰月、吴海燕、王珊珊,中场任桂辛、张睿、唐佳丽、雷佳慧、谭茹殷,前场许燕露、古雅沙、王丽思、王霜、韩鹏、赵容、杨丽、李影、马君、娄佳惠、刘俊。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