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一触即发

    5月17日,2015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将在上海体育场展开争夺,世界顶尖田径选手将进行精彩对决。这几天,中外名将已悉数现身沪上,蓄势待发。
    男子110米栏一直是上海站的亮点,今年尽管缺少刘翔参赛,但他将亮相赛场,与喜爱他的观众朋友做赛道上的告别。而赛道上,拥有三枚世锦赛奖牌的美国选手阿里斯·梅里特,2011年世锦赛冠军贾森·理查德森和中国110米栏选手谢文骏,将共同组成点亮上海之夜的璀璨全明星阵容。曾获亚运会冠军的谢文骏个人最好成绩是13秒23,他希望在5月17日再次奏响胜利乐章。
    在男子跳远的参赛选手中,包括英国克雷格·鲁斯尔福德和俄罗斯世锦赛冠军门科夫在内,有4人跳出过8.50米以上的成绩,8名选手跳出过8.40米以上的成绩。中国选手李金哲曾摘取2013年上海站跳远冠军,取得过室内跳远世界亚军和亚洲冠军,去年个人最好成绩刷新至8.47米。
    在男子200米比赛中,去年钻石大奖得主,巴拿马的阿隆索·爱德华将再次征战上海。200米项目中,有5位选手都曾跑出低于20秒的好成绩,除爱德华,还有牙买加选手尼克尔·阿什梅德、拉锡德·德威尔,来自美国的柯蒂斯·米切尔以及荷兰的库兰蒂·玛蒂纳4位名将。
    女子标枪比赛中,刚产后复出的德国选手克里斯蒂娜·奥贝格福尔的首个任务就是迎接世界冠军、俄罗斯选手玛利亚·阿巴库莫娃的挑战。来自南非的苏内特·维尔乔恩也颇具实力。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李玲蔚拥有主场优势。
    女子铅球比赛的夺冠热门是德国选手克里斯蒂娜·施瓦尼茨,她的个人最好成绩在20米以上。欧洲冠军施瓦尼茨、中国选手巩立姣、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克莱奥帕特拉·布朗、白俄罗斯选尤利娅、美国运动员蒂雅·布鲁克斯,以及世青赛冠亚军中国小将郭甜茜和高阳也都是奖牌的有力竞争者。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不再仅是专业选手的专属舞台,特别项目“嘉银金融钻石赛”为田径爱好者们提供了站上国际级赛道大显身手的机会;正赛结束后,一场由跨界明星组成的接力赛也将呈现给观众,拳击奥运冠军邹市明、《中国好声音》歌手张恒远和毕夏等将参与其中。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