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半决赛次回合 励志逆袭 尤文晋级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在伯纳乌球场展开激战,皇马主场1比1被尤文逼平,斑马军团总比分3比2淘汰皇马晋级决赛。本赛季欧冠决赛将于当地时间6月6日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打响,尤文和巴萨将为冠军而战。
    首回合客场1比2告负,皇马期待在主场实现逆转。本场双方都有关键球员复出,皇马迎来本泽马的回归,拉莫斯也回到了更加得心应手的后防线。尤文也等到了伤愈复出的博格巴,法国中场取代斯图拉罗首发登场。开场前10分钟尤文踢得非常有侵略性,但随后斑马军团迷失了,被皇马占据主动并一度压着打。第23分钟,J罗突破时被基耶利尼撞倒,主裁判罚点球,C罗操刀命中中路,银河战舰取得领先。上半时皇马全队轰出13脚射门,给尤文创下本赛季正式比赛上半场遭遇射门次数最多纪录。倘若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皇马将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晋级,下半场已经没有退路的尤文反倒统一了思想,逐渐踢出状态和水平。第57分钟,拉莫斯边路侵犯比达尔,皮尔洛主罚的任意球被卡西利亚斯击出,埃弗拉凌空垫传,博格巴力压拉莫斯送出关键的头球摆渡,莫拉塔门前9米处胸部停球后左脚抽射入网,尤文扳平比分,并取得关键的客场进球。此后双方都还有机会改写比分,马尔基西奥的单刀推射和贝尔的头球都极具威胁,但1比1的均势被保持到终场。
    “我有一支超凡的团队,我们踢了一场美妙的比赛,小伙子们为这张决赛门票奉献了太多,他们配得上晋级。”赛后尤文主帅阿莱格里肯定了全队的努力,展望决赛他也毫不畏惧表示球队的目标就是夺冠。“能在决赛中再次出现一支意大利球队是相当令人振奋的。对阵巴萨的决赛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巴萨在前场有三名卓越的球员,但我们去柏林就是要去带回冠军奖杯的。”想当初四强抽签时,尤文被讽刺挖苦为“大礼包”、“尤文女神”等,其他三强巴萨、皇马和拜仁都以抽中尤文为上上签,最终“中标”的皇马更是欢欣鼓舞,西班牙媒体也在热烈讨论欧冠决赛上演西班牙国家德比的世纪之战。毕竟相比皇马的豪华阵容,尤文的球员配置相当低调甚至有点寒碜。可就是这样一支平民化的球队,上演了励志逆袭的好戏。
    展望决赛,这将是欧冠60年以来巴萨和尤文第一次在决赛中相遇。巴萨有炙手可热的前场三叉戟MSN组合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虽然他们等到的不是熟悉的皇马BBC组合贝尔、本泽马、C罗,但尤文也有一个BBC组合博努奇、巴尔扎利、基耶利尼。欧冠联手轰进25球的巴萨三叉戟,对决本赛季欧冠仅失7球的尤文后防三虎将,这将是最锋利的矛与最坚硬的盾之间的对决。巴萨和尤文也是目前欧洲五大联赛中仅存的两支还有机会本赛季加冕三冠王的球队,两队都打进了国内杯赛的决赛,尤文已经提前实现意甲四连冠,巴萨距离登顶西甲也只有一步之遥。这样的巅峰对决史上仅有过一次,是在2010年欧冠决赛国米击败拜仁,成就三冠王伟业。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